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教育厅长怒斥富二代大学征校花 称尽快禁止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04日09:24
  本版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李慧燕实习生 王帅帅(除署名外)

  本版摄影 信息时报记者 杜翠

  “富二代校园征婚”在广州高校中“巡演”,针对这种做法,广东省教育厅副厅长王玉学昨日斥责,有钱就能从事这样的事情吗?高校应该尽快禁止这种现象。

  暨南大学也表示,“一旦发现这种不健康的商业行为,保安处一律驱逐。”

  化名隐形:富二代校园采校花

  1日起,广州高校各校园出现一群不速之客派发传单,声称要帮两个富二代80后征“校花”。在暨南大学的饭堂门口,是6名穿着火红圣诞短裙、头戴圣诞帽的女孩,盯着校园女生派发“80后企业少掌门寻找青春美丽校花”的征婚传单。

  负责此征婚的猎头机构透露,暨大只是他们为两位客户进行佳偶搜索的第一站,他们还会到中大等12所广州地区高校,正佳广场等商厦,以及中信广场等9幢甲级写字楼进行“搜索”,希望早日为两位“少东家”觅得佳偶。

  不过,两位”少东家“却不愿现身校园,传单上也无当事人真实姓名以及照片,不少人认为这是一场秀。

  校方说不:将叫保安驱逐

  不少同学质疑,像这种带有商业性质的派单活动,应该有学校宣传部门的许可才能进行,但当天午饭期间,这些人派发了一个半小时左右的传单,竟没有一位保安出来制止。暨大校园内一位闵姓保安也告诉记者,一般看到这种非学生举行的活动,都会上去问询有无征得学校相关部门的同意,如果没有的话就会制止。

  记者昨天致电暨大党委宣传处,该处一位老师告诉记者,他们没有收到任何关于该活动派发传单的场地申请,如果主办方与他们联系的话,他们肯定会拒绝这种活动。“今天看报纸才知道这件事,网站的转载也很多!”该老师表示,会把相关情况报告给学校领导,敦促保卫处等相关部门加强管理,要坚决遏制这种不健康的商业行为。“一旦再有这样的情况,保安会驱逐这些人。”

  广州体育学院新闻系一位传播学老师表示,听到富二代校园征婚就想到无聊,这是一种典型的炫富表现,无聊之极才搞出这一场闹剧。

  策划公司:暂时无人面试

  精心策划此次活动的某婚姻猎头机构总经理王子夜表示,第一站暨大的宣传找了六位穿圣诞服的女生派单,完全是为了配合宣传。王子夜坦言,截至昨天下午5时,公司仅接到20多个咨询电话,但无一应征者过来面谈。最后,王子夜表示,征婚活动最后会选出6~8名应征者参加派对。

  传单上的富二代

  JACK:

  自己通过网络找到猎头公司

  自述:1982年出生,英国某大学工商管理本科学历,家族企业在江苏一个小城市,是五金制造业企业,规模中等,公司去年的产值“4000万元左右”。

  目标:希望找住在广州的大城市女孩

  小海:

  按父亲意思找婚介

  自述:1985年出生,广州某高校本科学历。父亲企业为一家高科技制造业企业,“集团概述”一栏显示:“组织形式:私营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人民币柒千万元”。

  女生:“真荒唐” 男生:“很受伤”

  暨南大学新闻专业研二的学生小周表示,富豪征婚司空见惯,但发生在自己身边就觉得可笑,“不过无所谓,不关我事,看完那些传单就扔了!”与小周不同,中文专业研一的学生小邱则很排斥这种现象,“不知道这些人是怎么走进学校的,真荒唐!”小邱称当晚她们宿舍就这一问题讨论了很久,大家都很反感这种拿钱做噱头的征婚行为,“对女生来说,这就是一种对婚姻观、爱情观的误导。”小邱表示不排除一些虚荣心很强的女生会去应征,但这恰恰说明这个活动也助长了这种不良风气。

  与女生不同的是,男生的反应则相对冷淡。但记者采访发现,大部分男生其实是有话难说出口。在暨大一宿舍楼下,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学生表示,当天和女友去饭堂吃饭的时候觉得很受伤,“这些人太嚣张太猖狂了,当时都不想在饭堂多待一秒。”

  而另一位男生则表示,这种富二代征婚就是在助长一些女生“学得好不如嫁得好”的心态。广东省教育厅副厅长王玉学

  应禁止这种现象进校园

  “婚介公司是服务机构,应该是有需求的人士上门寻求服务才对,怎么能到高校里采取如此低俗的行动。作为教育部门不欢迎也不希望有这样的现象出现在校园中。作为高校应该排斥和制止这样的公司行为。有钱就能从事这样的事情吗?这对纯净的大学生而言必然会产生负面作用,无论从哪个层面讲都不希望这样的行为出现在大学校园中。大学生要征婚,可以到婚介机构。学校是大学生学习的场所,他们应把更多的精力用于完成学业。而这种无聊的社会现象会扰乱他们正常的学习生活,这是教育部门所不希望看到的!”

  信息时报记者 薛冰

  暨南大学学生处处长黄跃雄

  如此无聊不应出现在校园

  “大学是大学生追求真理的园地,是知识分子的精神家园。这种无聊的社会举动不应该出现在大学里。对一些商业公司的上述行为,高校表示严重愤怒和鄙视。作为高校本身,从校园管理上,也会加大打击力度,禁止这种现象进校园,拒绝这种不良行为、无聊机构侵蚀大学生。当然,大学生也是成年人,也是有思想的一代,他们不会轻易受到社会不良行为的干扰,学校也相信他们有正确的是非判断能力,能够看清这件事,事实上证明,事情发生后,大部分学生是瞧不起这种行为的,他们已自发地抵制这种现象,尤其是暨大的学生。”

  信息时报记者 薛冰

  专家旁观

  婚姻猎头

  炒作功力高

  富二代征婚成功的概率有多高?广州市某高校婚姻专家表示,首先要给“成功”一个标准,如果按照富二代的征求要求匹配成功并且结婚的话,那么成功的概率就很高;而如果以婚姻的幸福作为“成功”的标准的话,那么成功的概率则很低。

  首先,相貌、身高等硬件条件的要求,在许多征婚条件中都放在一个很重要的位置。但这些硬件条件却是在不断贬值的,对其婚姻稳定性也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其次,用这种方式征婚的男人一般都有很强的猎捕心理,其婚外情的发生频率也很高,这是婚姻幸福最大的挑战。

  婚姻专家披露,婚姻猎头机构都有一套自己的运作模式。高额的入会费用加上每年的年费,都是一笔不小的数目。而一般的婚姻猎头都很有商业头脑,对会员的包装和活动的策划,不亚于一般的明星。比如之前在深圳出现的小孩坐宝马钓后妈等等之类的新闻,都是婚姻猎头公司的策划,而且很多策划都是出自一人之手。

  网友

  看到这些,感到似乎有点讽刺意味,把大学生当成什么了,有钱了不起啊!

  甘肃网友

  是不是非要搞得所有富人都要娶学生呀?那学校还是学校吗?干脆叫婚介所得了。虽说现在的学校同学净是谈恋爱的,但也轮不到他大摇大摆地去学校招亲。

  河北网友

  婚介猎头互相炒作,那些(派传单者)都是他们的掮客啊。

  重庆网友

  资料

  婚介猎头开价高

  会员年费10万元

  记者在传单上的婚姻猎头公司的网站上看到,该公司的会员分为三种类别,“M会员”、“佳丽才俊会员”、“名仕名媛会员”,每个级别的会员享受相应的特色服务。而且级别越高年费越贵,例如名仕名嫒的征婚费用,一年的年费高达10万元,还不包括其他的额外费用。

  有人戏称,如此高价的“入会”费用,看来婚姻的结合,不是靠真情,而是靠金钱“堆”起来的。

  (信息时报) (来源:《信息时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