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搜狐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全美1/4家庭无银行账户 穷人少数族裔移民最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4日09:42
  中新网12月4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援引美联社报道,美国银行监管机构2日公布的调查显示,去年全美130万户家庭放弃储蓄账户等基本银行服务,令全国完全不使用银行服务或只享受有限服务的家庭数增至3000万。其中贫困人口、少数族裔和移民家庭遭受的打击最严重。

  联邦储蓄保险公司(FDIC)在报告中指出,总体而言,全美共有25.6%的家庭没有银行账户或使用发薪日贷款、支票兑现和当铺等比银行更昂贵的其它金融服务。

  报告发现,非裔、拉丁裔和印第安人家庭更容易沦为“无账户者”(unbanked)和“缺乏银行服务者”(underbanked),而且71%无账户家庭年收入不足3万元。2008年放弃银行账户的130万家庭中,有31%声称因为透支费、服务费或较高的存款余额限制,而关掉账户。另有34.1%的家庭声称他们没有足够现金,因此不需要银行账户。

  没有任何成员在银行开设支票或储蓄账户的家庭被视为“无账户者”,而“缺乏银行服务”的家庭是指拥有银行账户,但仍然依赖昂贵和管制宽松的传统金融服务,比如发薪日贷款、支票兑现和当铺等。

  人口普查局2009年1月代表FDIC进行此项调查,是迄今为止该项专题的最全面调查,报告提供了详细的地理分布和人口统计数据。

  调查还发现,54%的非裔家庭、44.5%的印第安或阿拉斯加家庭和43.3%的拉丁裔家庭只能享受到有限的银行服务;22%的非裔家庭不使用银行服务;南方家庭更易遭受打击;28%的未婚家庭缺乏银行服务,而已婚家庭陷入这两类境况的比例较低,为15.4%;41%的无账户家庭认为他们将来也不会开设银行账户。

  FDIC今年2月公布另一项调查,并据此勒令银行提出应对措施。该调查显示,685家受访银行中只有不足18%将渗透缺乏银行服务的小区作为经营要务。仅有1/5在低收入小区开设分行。但美国银行协会的发言人则指出,FDIC的报告亦显示,全美有92%的家庭拥有至少一个银行账户,而且银行正在为每种类型的消费者设计金融产品。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