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搜狐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阿尔及利亚要求奥拉斯科姆电信公司缴纳欠税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4日10:15
  新华网阿尔及尔12月3日电 (记者夏晨 郑斌)阿尔及利亚总理乌叶海亚3日在这里说,埃及奥拉斯科姆电信公司应该在把利润转移到国外之前缴纳5.966亿美元的欠税。

  乌叶海亚在阿尔及利亚第十三届“政府工会雇主”三方会议之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阿政府对奥拉斯科姆的征税要求并非“在一天里产生”,阿方12个月前就已经提出这一要求。

  乌叶海亚说,奥拉斯科姆此前曾表示,希望阿税务部门不要发布有关该公司的税务评估,避免对其国际经营活动造成影响。但此后,阿税务部门依法指控该公司在转移资金到国外之前未缴纳欠税。他表示,阿税务部门对本土企业和外国企业一视同仁。

  奥拉斯科姆此前则对阿方关于收缴其2005至2007年的税款并对延期交税进行处罚的决定提出异议,表示征税要求没有根据且不可接受,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作出必要回应。

  近年来迅速崛起奥拉斯科姆在中东北非地区拥有广泛的用户,仅在阿尔及利亚就有超过1450万手机用户,占63.7%的市场份额。2001年奥拉斯科姆获得阿方15年移动电话营业许可。

  阿税务部门上月15日对该公司开出罚单,要求其缴纳5.966亿美元欠税。这正逢阿埃两国争夺非洲区最后一个进入第十九届南非世界杯足球赛决赛圈名额的决战期间。比赛引发的球迷冲突最终引起两国之间的外交风波,这起征税事件也引起媒体的热议。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