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拟开展司法机关部分岗位干部财产申报试点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4日10:21
湘潭廉政网页面截图
资料图:湖南湘乡69名干部网上晒住房


  重庆拟开展司法机关部分重要岗位领导干部财产申报试点

  新华网重庆12月4日电 (记者王晓磊)记者从日前召开的重庆市委三届六次全委会获悉,重庆拟开展司法机关部分重要岗位领导干部财产申报制度试点。

  今年1月至9月,重庆市共受理群众信访举报1.9万件,查处厅级干部19人。一些被查处的干部曾在司法机关担任重要职务,其中包括重庆市司法局原局长文强、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原副院长张弢、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执行庭原庭长乌小青、重庆市公安局原副局长彭长键等。

  在全委会上,开展司法机关部分重要岗位领导干部财产申报制度试点的提法引发了参会代表的热议。一些代表表示,扩大财产申报制度范围,能让更多重点部门置于公众监督之下。重庆市检察院检察长余敏表示,目前检察院的反贪部门、执行批捕的部门等相关人员都已实行向组织申报工资、继承所得、投资收入等财产收入,确实起到了明显作用。

  各地试点

  湖南湘乡69名干部网上晒住房 市委书记房子最小

  湖南浏阳公示75名拟提拔官员财产 包括全家收入

  新疆阿勒泰官员财产申报亮相 将过渡到无限公开

  评论分析

  党校刊物称官员财产公示后反馈不能少

  中央党校教授:官员财产申报未必是终极反腐制度

  专家:按法律程序进行的官员财产申报尚未开始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