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搜狐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各界强人聚首献策 白宫就业峰会仍被斥“做秀”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4日10:25
  中新网12月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援引外电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昨日在白宫召开“就业峰会”,邀请多达130名大型企业高层、经济学家、中小企老板及工会领袖等出谋献策,改善美国失业率高企问题。不过批评认为美国政府当前财赤高企,难以增加公共开支,刺激就业手段非常有限,所谓峰会“做秀”作用大于实际。

  获邀到白宫出席就业峰会的商界猛人包括Google、电讯商AT&T、速递公司FedEX等大型跨国企业高层。多名白宫官员在会前先行放话,称不会在峰会推出新刺激经济措施,反而是希望促使商界恢复招聘。

  但是次峰会并无邀请美国商会、全国制造业协会等大型商界团体,对商界直接影响力有限;另一方面,美国政府倾向在清洁能源项目创造就业,与业界提出的减税、刺激信贷等期望相违背,亦难以获得支持。美国最新失业率为10.2%,是26年来最高位。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