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失业率高生活压力大 台湾五百万民众受失眠所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4日10:39
  中新网12月4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二○○九年台湾民众睡眠状况调查报告出炉,六成民众有失眠现象,其中约五百万人受慢性失眠所苦,占调查人口的二成二,比三年前多一倍。专家分析,因经济不景气与高失业率,民众担心工作不保、收入不足养家活口,是导致失眠的主要压力来源。

  台湾睡眠医学会从二○○○年开始,每隔三年进行睡眠状况大调查,分析近九年趋势,民众睡眠满意度逐年下降,今年的满意度只有六成三,远不及二○○○年的八成九,创九年最低。

  台湾睡眠医学会理事长杭良文指出,六成民众出现失眠症状,以“不易入睡”比例最高(百分之三八点四),其次是“比预定时间早起”(百分之三五点七)及“半夜醒来后不易再入睡”(百分之二十三点四)。

  他指出,符合上述任一症状的民众,每周发生次数或用药频率超过三天,持续达一个月以上,就属于慢性失眠,今年的盛行率是百分之二一点八,三年是百分之十一点五,今年慢性失眠人口多出近一倍。

  慢性失眠的女性占女性样本人口百分之二一点四,略高于男性的一百分之九点五。以年龄区分,二十至四十九岁慢性失眠率约两成,五十岁后开始明显攀升,最受失眠所苦的年龄层是七十岁以上人口,约占慢性失眠总人口三成。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