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搜狐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索马里摩加迪沙饭店袭击事件造成250多人伤亡

来源:国际在线
2009年12月04日10:42

  索马里摩加迪沙饭店袭击事件造成250多人伤亡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彭睿):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的一间酒店当地时间3号上午发生严重的爆炸事件,三名索马里过渡政府部长在爆炸中遇难,目前爆炸已造成至少57人死亡,另有约200人受伤。

  当天,在摩加迪沙“沙漠酒店”一间装饰一新的宴会厅内正在为贝纳迪尔大学的43名学生举行毕业典礼,包括五名部长在内的多名索马里过渡政府官员参加了典礼。爆炸发生后,不断有学生和教授被抬出,死亡人数持续上升。索过渡政府信息部长盖尔随后对外界称,卫生部长以及文化和高等教育部长在爆炸中遇难,教育部长艾哈迈德·阿卜杜拉·瓦伊尔在送往医院途中死亡,另两名部长不同程度受伤。

  盖尔当天晚些时候还透露,这次袭击属于自杀式爆炸袭击,引爆炸弹的是一名男性,经过严密伪装,穿女性服装,并戴了面纱。

  索马里过渡政府总统谢赫谢里夫·谢赫·艾哈迈德得知消息后,将这次自杀式袭击形容为国家灾难。非盟称该悲剧为“残忍、卑劣的”,非盟不会因此而放弃支持索马里人民对和平与和解的诉求。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