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搜狐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际空间站宇航员趣谈太空生活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4日10:43
  新华网莫斯科12月3日电(记者聂云鹏)国际空间站第22长期考察组成员3日说,由于该组成员包括一名日本宇航员,在抵达空间站后,他们将有机会品尝日本同事亲手做的“太空寿司”。

  国际空间站第22长期考察组成员名单于3日当天获批,该考察组成员包括俄罗斯宇航员奥列格·科托夫、美国宇航员蒂莫西·克里默和日本宇航员野口聪一,他们将于本月21日奔赴国际空间站。

  国际空间站第22长期考察组成员当天在莫斯科郊外的俄罗斯宇航员培训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该考察组成员日本宇航员野口聪一表示,他打算在国际空间站内做他最喜欢的日本寿司,美国宇航员克里默马上笑着说,他非常渴望品尝到野口聪一亲手做的“太空寿司”,“我迫不及待地想尝一尝他做的寿司,那肯定非常美味”。

  科托夫在会上介绍说,他在启程奔赴空间站时会随身携带一件吉祥物——他的孩子们送他的一个黑色玩具猫。科托夫2007年驻站期间就曾带着这个玩具猫,他认为这使空间站有了家的感觉。克里默说,他也会带上一些私人物品,“这会让我在驻站期间时常想起家人”。野口聪一则表示,明年是虎年,因此他将携带有老虎标记的吉祥物。

  科托夫表示,他与另外两名宇航员在培训期间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他相信在太空中他们会互相帮助,亲如一家,“我们是一个团结的集体,会像一家人那样在太空中工作和生活”。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