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蜗居》原型:男一号影射陈良宇秘书秦裕(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04日10:43

  自《蜗居》在全国各家卫视播出以来,始终处于大热状态。除涉黄停播、小三上位等话题之外,有关剧中主角海藻及宋思明的原型等,在天涯论坛也有网友发帖表示影射了某市官员及房产商,而海藻的原型则是东方卫视的女主持陈蓉。本报综合

  A《蜗居》和原型

  1 宋思明秘书影射上海市秘书

  剧中:市长秘书宋思明车牌为“江A00029”,沪A00029则是上海前第一秘书秦裕的车。

  秦裕现年45岁,1981年考入华东师范大学政治教育系哲学专业。毕业后被保送研究生,1988年获伦理学硕士学位,随后留校任教。1995年1月起,秦裕以副处级干部身份进入上海市委办公厅,时任上海市委副书记秘书。2002年11月,秦裕升职为上海市委办公厅副主任等职,人称“上海一秘”。2006年夏,秦裕被火线调任宝山区区长。但不到一个月,新华社播发秦裕“接受调查”的消息。

  2 海藻原型是东方卫视主持人陈蓉

  剧中:海藻因姐姐海萍买房欠下巨款,而与宋秘书长进行交往,最终离开相恋多年的男友,成为宋的小三。

  陈蓉与男友相恋并无七年,在2001年关系恶化,其间又拖了一年,2002年分手。导致两人分手的直接原因,便是“第三者插足”。1999年,陈主持一档大型晚会,会后结识某大人物,之后这位“大人物”常借职务之便频频邀陈,一来二去,两人便“热闹”起来。陈的男友察觉后,多次询问陈,最后分手。拆散这对昔日恋人的“大人物”就是已经被接受调查的前宝山区区长秦裕。

  陈在《加油好男儿》等电视节目中担任主持人,被媒体热捧,观众并不知道后面有很多“花样经”。

  3 房地产商陈寺福应是周正毅

  剧中:陈寺福是海藻的领导,多次接近宋秘书。

  香港上市公司老总,没文化,农民出身,因强行拆迁而东窗事发,全部符合周正毅的故事。

  B《蜗居》和武汉

  此剧杜撰了一个不存在的城市:江州,但事实上,主角们的台词中曾出现“复旦大学”等字眼,加之宋秘书落马一事很易令人联系到上海官场,所以几乎所有读者认定故事讲述的背景为上海。不过,也有眼尖的观众在观看此剧时发现,剧中某些场景与武汉相关,如在27集里面出现的琴台大剧院,29集出现佳丽广场,网友们多数有图有真相,并指佳丽广场是花楼街拆建期间的佳丽广场。 (来源:南海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