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搜狐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普京现场回答俄罗斯民众提问妙语多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4日10:53
  新华网莫斯科12月3日电 (记者高帆 卢敬利)俄罗斯总理普京3日在名为“继续与普京对话”的直播节目中现场回答了俄罗斯普通民众提问。

  这是普京第八次在电视、广播和网络直播节目中与普通民众直接交流。民众的问题五花八门,大到国际关系,小到水电杂费。

  在回答完若干政治、经济等严肃问题后,普京还回答了一些他认为“重要的问题”。对于9岁女孩达莎关于“什么时候是生命中最幸福时刻”,普京说:“活着就是幸福。”而对于“为什么世界上很多伟人都有忧郁症”这个问题,普京回答说,他不认为自己是伟人,所以也没患上忧郁症。

  普京还表示将继西伯利亚虎、白鲸保护计划之后着手开展拯救北极熊行动。

  一个还没上学的小朋友希望知道自己退休时能领多少退休金,普京只好称赞他真是“未雨绸缪,想得长远”。而一名罗斯托夫州的妇女称3日是自己55岁生日,希望得到普京亲口祝福,普京面带笑容衷心送上了祝福。

  此次直播节目共4个小时,俄民众通过免费热线电话、手机短信和互联网共提出数百万个问题,普京在节目现场回答了其中的87个问题,这是普京参与历次问答节目中直播时间最长、提出和回答问题最多的一次。这一节目被同声翻译成英语,个别段落被翻译成数十种外语。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