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青岛今年立案查处贪官206人 其中厅级干部2人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04日11:42
  12月3日,住青的全国人大代表和省人大代表走访青岛市检察院和市中院。根据市检察院和市中院的工作报告,今年以来,市检察院查办了包括济南槐荫区原区委书记朱玉臣、青岛市安监局原局长王宇礼、青岛市土地储备中心原主任周铮等一批重大贪污贿赂案件。全市共立查贪污贿赂犯罪206人,其中大要案195人;立查渎职侵权犯罪60人,其中大要案55人。今年查办的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有15人,其中厅级干部2人。另外,全市法院今年共收案109674件,结案88232件,收结案数都是全省第一。

  青岛市立查贪官206人

  12月3日,住青的全国人大代表和省人大代表在“两会”前视察市检察院和市中院,市检察院有关负责人通报了相关情况。今年以来,市检察院查办了济南槐荫区原区委书记朱玉臣、青岛市安监局原局长王宇礼、青岛市土地储备中心原主任周铮等一批重大贪污贿赂案件。

  市检察院以保障政府投资安全为重点,集中力量查办了一批有影响力的大案要案。截至目前,全市共立查贪污贿赂犯罪人员206人,其中大要案195人;立查渎职侵权犯罪60人,其中大要案55人。今年查办的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有15人,其中厅级干部2人。查办的贪污贿赂金额在100万元以上的有13人,500万元以上的5人,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上亿元。

  批捕刑事嫌犯5958人

  检察院把查办关系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政府投资、重大项目建设、司法行政执法等领域的职务犯罪案件作为工作重点,今年共依法查办188人。其中,查办政府投资监管、征地拆迁、食品药品监管等领域的职务犯罪57人;查办安全生产、社会保障、土地补偿等涉及民生的职务犯罪76人;查办司法和行政执法人员职务犯罪55人。市检察院同时也加强了预防犯罪的工作,对胶州湾跨海大桥、海底隧道等118个重点工程项目都建立了同步预防机制。

  市检察院还加强了对三农的服务,对全市农村基础设施建设、良种补贴等惠农资金的落实情况进行专项调查,对制售假种子等坑农害农问题专项整治,从中查办职务犯罪14人,监督立案6件;另外在70多个乡镇建立了联系点,集中排查涉农信访案件,依法查处农村民生工程、征地补偿和基层选举中的职务犯罪39人。根据统计,今年以来全市共批捕各类刑事犯罪嫌疑人5958人。

  收结案数均排全省第一

  根据市中院的报告,全市法院今年共收案109674件,结案88232件,收结案数都是全省第一。2009年,全市法院共审结各类刑事案件5522件,判处罪犯7591人,其中判处5年有期徒刑以上重刑的1061人;审结生产、销售伪劣产品、偷税、金融诈骗等犯罪案件127件,判处犯罪分子214人,挽回经济损失3000多万元。法院宽严相济,注重对多数一般犯罪的教育、改造,对罪行较轻、确实不致再危害社会的2754名罪犯适用了缓刑,对281名未成年犯依法适用非监禁刑。

  另外,在加强审判工作的同时,法院加强反腐倡廉工作,特别是发生市中院副院长刘青峰涉嫌严重违法违纪事件后,全市法院狠抓队伍建设,着力解决对待当事人的感情态度、办案效率、责任心等突出问题,听取各界意见,出台了《关于法官及工作人员与律师交往的规定》,严禁干警和律师之间进行不正当交往和交易。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