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南湘乡69名官员网上晒住房 市委书记住86平米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04日09:44
  湘乡市共有69名副县级以上的干部,他们的房产信息已经在湘乡市网和湘潭廉政网上“晒”了一个月。湘乡市委宣传部赵雄伟称,湘乡市在网上公示县处级领导干部住房信息,这在全国尚属首例。湘潭市纪委表示,此举给了群众监督领导干部的权利,对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将起到积极作用。

  日前,在湘潭市纪委主办的湘潭廉政网上,有这样一则公告:现将湘乡市县处级领导干部住房信息予以公示,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参与监督。如发现被公示人在住房购买、建造等行为中存在违法违纪问题的,可以进行举报并提供具体线索。可网上发表举报,也可电话举报:12388或58583343。

  住房情况表详细列出了69名干部的姓名、所在单位、现任职务以及住房申报的套数。通过点击干部姓名,可以看到该位领导干部住房情况6项申报信息:住房套数、住房性质、住房位置、建筑面积、房屋价格、产权人姓名与公示人的关系。

  据住房情况表显示,湘乡市69位副县级以上干部中,除了泉塘镇党委书记彭连阳填写没有房产外,其他干部均有房产。其中51人有一套房,16人有两套房,1人有3套房。“一把手”湘乡市委书记李世宏的房子面积最小,为86平方米的福利房。

  据了解,李世宏于2008年12月任湘潭市委常委、湘乡市委书记,之前担任湖南省委组织部副巡视员。李世宏的住房位于长沙市湖南省教育厅住宅区内,是1995年花5万元购买的福利房。

  湘乡市东山办事处党委书记彭立荣的住房面积最大,拥有50.79平方米的福利房、133.8平方米的商品房和800.6平方米的自建房,共有985平方米。

  湘潭市政协代表胡泽民表示,公示干部住房信息,必然成为民众热议的话题。信息的真实往往至关重要,否则就会失去“加强对领导干部监督,促进廉洁自律”的初衷。公示干部住房信息,既要有底气,更要经得起民众监督。(记者李志宏) (来源:湖南红网)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