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搜狐新闻中心 > 哥本哈根气候大会 > 09哥本哈根峰会消息

世界顶尖气侯专家:哥本哈根气候峰会最好失败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09年12月04日12:02

  日前,世界顶级气候科学家詹姆士?汉森公开表示,就地球以及我们后代的未来而言,即将于下周召开的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峰会最好是一次“失败的会议”。因为任何一个可能浮现出的“一致意见”都可能具有很多且很大的“瑕疵”,甚至会让人们为气候变化所做出的努力成为徒劳。

  “所谓"减排计划"根本是个错误提法”

  据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12月4日报道,担任美国宇航局(NASA)戈达德空间研究所负责人的汉森博士说:“如果人们接受所谓的"正确"的途径,我倒宁愿没有召开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峰会,因为那些途径都是极具灾难性的。此次峰会所研究的"减排计划"根本就是个错误的提法。我们重新评估一下现在的环境状态。如果得出了错误结论,那么人们将要花费数年的时间去发现错误出在哪里。”

  虽然深知工业废气对大气的破坏,但汉森强烈反对减排市场计划。汉森指出,所谓的“减排计划”是建立在“制定排放上限并且排放量可以买卖”的机制之上。换句话说,发达国家想要维持自己现在的生产水平,因此他们打算只花很少一部分钱从发展中国家手中购买排放量限额。

  气候变化不能对政治做出妥协

  此外,汉森对美国总统奥巴马和曾因为环保做出努力而获得诺贝尔奖的前副总统阿尔?戈尔嗤之以鼻。在他看来,政治家们完全不符合他认为现代人所应该具有的道德准则。汉森毫不避讳地指出,在气候变化问题上,不能存在一丝对政治的妥协。他说:“举例来说,在亚伯拉罕?林肯面对奴隶问题时,他不能做出任何让步。你不可能说"让我们减少奴隶的数量,让我们考虑一下是减少50%合适,还是40%合适呢?"”汉森补充说:“现在我们还没有一个能够真正解决气候变化问题并说出有效措施的领导者。非但如此,现在我们还在试图把减排工作"商业化"。”

  据报道,汉森在20世纪80年代早期首次提出气候变暖的危险性,是最早提出气候变化威胁的科学家,因而被称为是“全球气候变暖研究之父”。当年他以哲学博士的身份进入NASA研究金星。不过,当意识到人类工业排放的废气将会破坏地球大气时,汉森转变了自己的研究方向。(编译柯西) (来源:环球网)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