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山大自主招生拟增一成 恳请中学多送尖子生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04日13:27
  3日,来自全国20多个省份的150多所高中的校长做客山大,作为山大一个常规项目在今年各个名牌高校激烈的生源战背景下,显得尤为重要。山大表示,今后除了扩大自主招生的比例及数量外,还要加大面试所占比重。

  3日上午,来自20多个省份的重点高中校长来到山大参加重点中学校长论坛,山大对这些重要生源地的高中学校校长非常重视,还对山大“十佳生源输送学校”进行了重点表彰。山大相关领导重点介绍了山大特点与优势,并恳请150多所高中的校长“多多给山大推荐优秀的毕业生”。山大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全国各老牌名校的生源争夺力度空前激烈,北大、清华、复旦、中科大更是一反常态,出手不仅早,而且力度大,像北大目前已经基本确定了93名自主招生对象,清华、上海交大等五高校的“联合自主招生”也进入了实质性操作阶段。在此背景下,山大也将根据情况,对相关招生政策进行调整,目的是吸引更多、更优秀的高中毕业生来山大上学。

  记者了解到,山大目前已经制订了2010年优秀学生选拔培养方案,近期将向社会公布。据透露,该校2009年自主招生计划为400人,2010年自主招生计划将比去年扩招10%,即2010年自主招生预计招440人。

  山大教务处处长、招生办公室主任王仁卿介绍,山大将面向重点中学提供自主招生的报考名额,对考生按成绩分A类和B类。A类学生将享受高考成绩达到重点线即可录取,B类学生可享受高考成绩在重点线下20分内可录取的优惠。山大还将在以后的自主招生中加大面试的比例,面试内容主要考查考生的创新潜质、反应能力、对社会的关注度、知识积累等方面,考察角度主要针对考生的综合素质。对于北大、清华等高校2010年自主招生的新举措,王仁卿表示山大也将加强自主招生的探索,条件成熟时,也不排除采取与其他名校其中包括香港名校开展“联合招生”等措施来招揽优秀人才。(王振国) (来源:《齐鲁晚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