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东多市夜查酒驾 数量增多呈抬头之势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04日14:00
  中广网济南12月4日消息 (记者单亮)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3时52分报道,近日,山东多市展开夜查酒驾行动。与前几次夜查相比,这次行动查处的“酒司机”明显增多,酒驾又呈抬头之势。

  济南最近一次夜查在市区共设置8个查处点,出动警力78人,查处了多起涉嫌酒后驾车行为。与前几次夜查相比,此次行动查处的“酒司机”明显增多,为躲避处罚,一些“酒司机”费尽心机,丑态百出。

  威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出动警力116人,在市区14个主要路口设置检查点,集中查处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在1个半小时的时间内,执勤民警共查处14起酒驾行为,较上次夜查的5起增加近两倍,酒驾呈反弹趋势。

  实际上,在山东对酒驾的检查已经是常态化,但是媒体的关注度是有所降低。所以近期,一些车主可能认为整治“酒驾”专项行动已经结束,便放松了自我约束,从而导致酒驾数量反弹。对此,交警部门表示,将对酒驾行为严查到底,希望广大驾驶员莫心存侥幸。

  另外山东各地也出台了各种措施,加大查处和处罚力度。加大对中午和夜间的管控,对酒后驾驶发生的车型、人员等因素进行综合分析,进一步延伸查处范围,逐步向城乡结合部及农村道路延伸,并将国省道、县乡道路列入了严查严管范围,逐步形成全方位的严打声势。

  一些城市还确立了一整套整治酒驾工作的详细流程。凡是酒后驾驶被查者15天内不到交警部门接受处理,将被依法吊销驾驶证;交警部门将安排专人每天上午8时前,对前一天查扣的酒后驾驶人的驾驶证进行锁档。也是希望通过这些措施把严查酒驾的成果保持下去。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