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学士:两卧底助火箭连胜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04日14:16
  老实说并不看好火箭能拿下这场胜利,而且还是17分的大胜,赛前的押注也没敢压这场比赛。因为当中的不确定性太大了,两队不管是谁赢,赢多少分都很正常。从本赛季的战绩以及双方上赛季的交手(火箭3-1领先)情况考虑,火箭的赢面很大。不过,快船近来状态不错,依靠一波4胜1负的赢球小高潮在西部的排名逐步提升。而且拥有“双塔”坎比和卡曼的快船内线实力不容小觑,和火箭的侏儒内线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快船有天赋,有实力,有球星,但又不同于灰熊这些年轻稚嫩的球队。你不知道它什么时候像年轻,没经验的球队那样糊打盲干,也不知道它何时又会变得很清醒,打得有板有眼的。本场比赛的情况就是如此。上半场快船的问题很多,进攻打得很生涩(单打很多),退防时退而不防,坎比、卡曼的内线补防、协防很不到位,频频被小布突破上篮得手。而作为快船“掌舵手”的巴郎本应当在攻防两端完爆小黑豆,结果却是陷入双方互爆的局面。而火箭这边则是正常发挥,该亮的本领都亮出来了。小布首节5投5中12分,除了自身手感不错之外,更大的原因是拜戴维斯的不防守所赐。

  可翻看下上半场的比分,52-52,即便火箭打得有声有色,快船错漏百出,两节的厮杀过后双方却仍是站在一个水平线上。

  一向被球迷戏称为阿德尔“慢”的老A下半场居然率先做出调整,用巴蒂尔死盯戴维斯,而让1.83米的小布对抗2.01米的巴特勒,这样的调整的确让了倍感意外。“蛇无头不行”,戴维斯就是快船的“蛇头”。他这点下半场一旦打开了,不但自己可以得分杀伤火箭,而且还将把队友给激活,这是火箭最不想看到的。而巴特勒就算把小布打爆了,对于场上的战局也不会有太大的影响,毕竟一个人的力量是不足以击败一支球队的,而且巴特勒也不是詹姆斯、韦德级别的球星,不可能每球都能打进。事实证明老A的策略是无比正确的。小布和阿里扎在第三节开始后相继三分命中,快船的进攻则断断续续,火箭趁势以一波15-6的攻击波一举以67-58取得领先优势。

  第四节当快船利用火箭的连续失误打反击成功,将分差追到80-83时,阿德尔曼再次展现了其老辣的一面,果断喊出暂停,派上兰德里,以图加强内线的进攻,对对方的内线施压,减轻外线的压力。“神鸟”在之后的一次进攻中强打得手,并造成卡曼犯规打3分成功,将比分改写成89-82。“神鸟”的这次进攻可以说是胜负的转折点,随后火箭多点开花,快船积极打铁,双方比分越拉越大。

  火箭取得两连胜,除了球员的自身的努力和老A的运筹帷幄之外,快船主帅邓利维以及主力控卫巴郎-戴维斯的“功劳”同样不可抹杀。戴维斯就不用说了,每当这厮一下场火箭球迷就愁眉苦脸,而一旦戴维斯回到场上,火箭球迷便看到了赢球的希望。此君卧底角色干得相当漂亮。

  如果说戴维斯是“卧底男一号”,那么邓利维便是“卧底男二号”了。全场比赛不但看不出什么行之有效的战术调整,临场应变,而且对于球队也缺乏该有的约束力和控制力,球员们在场上作风懒散,攻防的整体性极差,打法不明确。面对这些问题,邓利维却是听之任之,拿不出相应的解决办法,以至于会给人以“快船没有主教练”的错觉。如果不是靠着天赋在撑着,快船早就白下阵来了。

  >>详细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