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矿老板请客塞红包疏通关系 遇上清官深感羞愧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04日14:28
  为找关键人物“疏通”关系,巫溪县私人企业主冉恒前来主城,备下豪华酒席,还用信封装了个1万元钱的大红包。不料,当他盛情邀请关键人物卢川(化名)吃饭时,却被对方当场谢绝,硬塞进挎包内的大红包也被强行退了回来。

  昨天,冉恒向记者讲述了这次的经历和感受,不时竖起大拇指:“这才是真正为人民办事的公仆。”

  第1回合:

  两千元钱没送脱还挨批评

  我的公司叫巫溪县建瑞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我是大家口中的私人矿老板。30多岁的卢川是市国土局地质资源勘察储量处相关负责人,也是我想送红包的关键人物。

  与卢川第一次接触,是2006年6月,我申办矿产勘察手续时认识他。

  那一次,我在卢川的办公室将申请资料递给他,他是个很善言谈的专家,不但对矿产业务十分熟悉,而且认真听取并仔细解答我的每个疑问。

  早在2006年,我就着手对巫溪县尖山镇九狮坪的钼钒矿开采做前期准备工作。由于我一年多的前期申办工作促成了国家投资勘察,该矿勘探权被列入市级国家投资项目。为顾全大局,我放弃该项目的后续工作。今年10月,巫溪县政府专门发文,补偿和奖励我前期投入175万元。

  我想尽快落实补偿款,今年10月初,我手持县政府发的补偿文件,专程前来主城找经办人卢川,并期望得到关照。我在递交给他的资料中,悄悄夹了2000元现金,结果被他发现。“我们拿有国家工资,你不要这样。”卢川退红包时还批评了我,还说“我们一定会依照国家相关规定尽快给你补偿”。

  第2回合:

  不吃酒席到小面馆吃炒饭

  不知何故,补偿款迟迟未下来。为尽快拿到这笔钱,我这次专门前来主城,想找卢川“疏通”关系。

  12月2日,我安排了司机驾车出发,动身前还特地换了一身精神的新装。

  下午4时半,我和司机到达主城后给卢川打电话。卢川说,他正在出差回来的路上。电话中,我告诉他“晚上方便的话出来吃顿饭”,被婉言谢绝。

  我不甘心,特地在渝北区龙湖水晶丽城旁找了个商务酒店住下,并悄悄到附近一大酒店订下酒席。除此外,我还准备了1万块钱的大红包。

  下午5时过,考虑到已过下班时间和我不熟悉地形,刚回来的卢川赶来与我见面。我表示非请他吃饭不可,卢川谢绝。见实在拗不过我,他答应吃饭,前提是只能在附近找个面馆,既可谈工作,又可解决肚子问题。

  无奈,我只好取消预订的酒席,进了一家没有名字的小面馆。卢川要了一碗炒饭和拉面,担心我吃不饱,他还将炒饭分了一半给我。我当时感动极了,手足无措。卢川一边吃面,一边听我讲关于补偿的情况。卢川告诉我,补偿款迟迟未能拨下来,是因为按照国家政策规定有很多程序,让我耐心等待。

  半小时不到,饭毕。卢川坚持支付20多元饭钱,结果被我抢先支付了。他显得很不好意思,笑称“下次我请客”。

  第3回合:

  夹的一万元红包也被退回

  “卢老师,有些情况我口头未表达清楚,我准备了部分资料给你。”步出面馆,我喊住欲离开的卢川,借机将包裹有1万块钱的红包,连同大叠资料塞进他挎包。没想到,藏在资料中的红包在我转身离开时被发现。

  “老冉,留步!”卢川把我喊住,他已将我塞进挎包内的大红包拿了出来。“这些文字资料我回去认真看,红包不需要。”卢川边说边将信封塞给我。我努力将红包挡过去,再次被他挡了回来。

  双方推来推去,僵持至少3分钟。卢川见拗不过我,显得生气了。“你大老远到主城办事不容易,这红包我是绝对不能收的。”言毕,他将红包丢给我,随即离去。

  我呆呆地站在原地至少10分钟,卢川的背影渐渐远去,在我心中却渐渐高大起来。那一刻,我羞愧难当。

  当晚,我在酒店整整一夜没睡好觉,我发誓:以后要堂堂正正做人,认认真真做事,不走歪门邪道,再不送这种见不得人的红包。记者徐其勇

  记者连线

  “关键人”:这只是分内工作

  昨天,记者电话联系上卢川,他正在办公室忙碌,再三婉拒了记者见面采访的要求。

  谈及拒收红包一事,他显得十分低调,除要求记者不要将他的真名见诸报端外,还一个劲称“这是分内工作,不足一提”。他说:“作为国家公务员,我们有义务为老百姓办好每一件事。”卢川让记者转告冉恒,请相信政府,办事一定客观、公正。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