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青岛崂山区举行综合保障服务中心奠基仪式(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04日14:26
崂山区综合保障服务中心鸟瞰

  
  人民网青岛12月4日电(记者宋学春宋娜)今天,青岛市崂山区综合保障服务中心举行奠基仪式,该中心的建成后将为崂山区550名老年人、残疾人带来福音。

  据了解,近年来,青岛市崂山区高度重视老年人、残疾人事业的发展,社会保障体系不断完善,在养老、医疗、救助残疾人安居工程等方面都走在了全省、乃至全国的前列。崂山区综合保障中心项目也是根据全区老年人、残疾人事业发展的需求,将养老服务中心、残疾人综合服务与安养中心、特教中心有机融合,统一规划建设。崂山区综合保障服务中心的奠基,标志着该区老年人、残疾人社会保障事业又有了新的发展,在设施建设方面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综合保障中心的建设,将进一步改善崂山区义务特殊教育的办学条件,进一步规范残疾人职业培训和康复理疗训练,提高全区五保孤寡老人、重度孤寡残疾人的养老服务水平。

  综合保障服务中心规划七个功能定位:一是规范化的室内(外)体育活动功能;二是规范化的义务教育特殊教学功能;三是综合性的生活保障服务功能;四是残疾人职业教育技能培训功能;五是残疾人康复理疗训练服务功能;六是文体娱乐功能;七是承担五保孤寡老年人(孤儿)及重度孤寡残疾人养老服务和托养托管功能。

  综合保障服务中心总体规划设计面积为19825平方米(地面17900平方米,地下1925平方米),总投资7740万元,其中区财力投资5040万元。因项目完全按照老年人、残疾人无障碍要求设计,总体造价应高于同类建筑20%左右。项目建成后将基本满足崂山区未来五年老年人、残疾人养老托养服务需求。同时按照科学规划,集约用地原则,达到既节约财力投资,又实现资源共享的目的,并且预留部分土地资源作为事业发展用地。该项目工程计划2010年底全部完工。综合保障服务中心包括:养老服务中心设计面积为8700?,总投资3200万元。承担崂山区五保孤寡老年人养老服务、残疾人托养服务职能,将四个街道敬老院合并,同时承担该区智力、重度残疾人托养功能,按照不少于300张床位要求设计。残疾人综合服务与安养中心设计面积为4090平方米,投资2540万元。承担老年人、残疾人康复理疗、图书阅览、文体活动、功能恢复、儿童训练、各类残疾人技能培训、手语普及、盲文学习、宿舍、后勤、残联、各协会、基金会办公等功能。特教中心设计面积为3200平方米,区财力投资2000万元。承担聋哑、弱智、自闭症义务教育功能,按10个班级规模(约100名学生)学前聋儿语训1个班。教室及辅助教室、宿舍、后勤、办公等。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