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北约20多国同意增兵阿富汗 难达美期望值压力大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04日14:57
  中新网12月4日电综合外电报道,3日,北约已有20多个国家表示,将响应美国总统奥巴马的计划,向阿富汗增派军队。不过,由于其增兵总规模可能小于美国期望值,北约方面将面临来自美国的压力。

  周四,北约发言人阿帕苏莱伊(JamesAppathurai)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有超过20个国家有意或已表示将向阿富汗增兵。”他说,根据最近24小时的消息,预计北约增兵人数将超过5千人,但北约驻阿部队仍急缺军事及警力训练人员。另外,他表示,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也将大力筹集所需武器及资金。

  北约表示,它需要陆续增派超过200支警力及军事训练队伍到阿富汗,以增强阿富汗自身的安全力量,从而最终能全面接管本国的安全防务。北约成员国外长正在举行会议,探讨如何回应奥巴马的最新决定。

  12月1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宣布将向阿增兵3万余人,以便更好地打击塔利班势力。

  美国五角大楼曾表示,希望向阿富汗增派士兵以及安全部队训练人员共1万名。一位美国高级官员表示,华盛顿方面目前想要北约盟军增派7千名士兵到阿富汗,以支持盟国的增兵计划。

  周三,北约秘书长斯穆森表示,他期望北约各盟国向阿富汗增派共5千名士兵,“或者更多”。从现实情况来看,目前北约方面承诺增派的部队规模虽超过5千人,但远未达到五角大楼期待的1万人数目,就连7千人的数目也还未达到。媒体指出,这将使北约方面面临来自美国的压力。

  美国官员认为,美国向北约各盟国提出的增兵要求都是他们能够接受的,无论是从军事还是资金方面,这些国家都能够承担。不过,该名官员表示,做出怎么样的决定,还是由各盟国自己来主宰。该官员表示,“我们期望其他(尚未增兵)的盟国认真看待他们可以对(在阿富汗的)任务所做的投入”。

  据报道,荷兰计划到2010年,撤出驻扎在阿富汗的2100名士兵,加拿大则计划到2011年,开始撤离驻扎在阿富汗的2800名士兵。对于荷兰和加拿大的撤军计划,该美国官员认为,“现在是我们考虑如何做得更好,也许更多的时候,而非想着如何能做得更少的时候”。

  阿富汗和巴基斯坦问题特使理查德.霍尔布鲁克表示,他希望继续得到荷兰的帮助。一名北约外交官员表示,应该能够说服荷兰与加拿大把军队留下来,也许可以留下阿富汗安全部队的训练人员。

  综合各方消息,到目前,英国计划向阿增兵500人,马其顿计划增兵80人,格鲁吉亚为900人,波兰为600人,斯洛伐克为250人。葡萄牙国防部长表示,葡萄牙将兑现承诺,于下月增派150名士兵前往阿富汗。阿尔巴尼亚也将增派86名士兵前往阿富汗,由35名士兵、50名警力训练人员以及1名军方人员组成。

  意大利国防部长拉鲁萨表示,意大利可能向阿富汗增派1000人的军队,但目前还在讨论当中。丹麦表示,北约会议结束之后,将考虑增兵计划;捷克则表示将考虑向阿富汗增派100名士兵。

  法国、德国虽口头表示支持奥巴马增兵计划,但目前持观望态度。德国表示“需要时间考虑”,法国称近期不会有增兵的决定,将在明年1月伦敦阿富汗问题会议召开之后,再做决定。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