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南京二手房住宅成交量破万 购房者与时间赛跑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4日14:59
  新华网南京12月4日专电(记者邓华宁)据南京市房管局网上房地产最新统计,继11月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突破一万套之后,11月南京市二手房住宅成交套数也大幅攀升,全月成交高达12193套,环比涨幅达65.28%,创造了新的历史纪录。

  根据中介机构“我爱我家”的二手房成交数据分析:11月份二手房买卖供求比0.8∶1,与10月份相比,房源增加了9.98%,客源增加了11.65%,成交量增加30.09%。

  “我爱我家”市场研究中心分析,从10月中旬开始,二手房市场已有加速升温之势,有关二手房税费优惠政策的存续问题则是导致成交集中放量的重要因素之一,而随着招商银行率先提高首套房贷利率优惠门槛决定的出炉,买方市场对于“政策市”的逐渐看空更促使其加紧购房。

  进入11月份以后,时间节点的日益临近加重了购房者的恐慌情绪,为避免由于优惠政策转向所带来的资金损失,尽可能降低自身的购房成本,部分原本计划年后入市的购房客群也纷纷将需求前置,由此在很大程度上催生了市场交易井喷局面的成型。此外,股指的大幅震荡、美元的持续疲软以及我国经济复苏背后渐趋显现的通胀压力都在一定程度上加强了人们对于房地产市场保值概念的巩固,进而引发了目前二手房市场供不应求的火爆交易。随着12月31日的渐渐来临,买卖双方的交易步伐加快,他们说:“我们在与时间赛跑”。

  “我爱我家”市场部舒莉莉认为,成交量的持续放大已导致年末市场可售房源存量的稀缺,而买方市场的购房热情却在各类因素的综合作用下依然居高不下,供求比例处于失衡状态。但是需要指出的是,交易价格的不断追涨已使其上升空间明显收窄,进入第四季度以后,环比增速已较之前明显放缓;而收官之月相关政策的出台以及由此牵动的业务方也将直接影响岁末二手房价的具体走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