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新“水浒”两大反角颠覆现身 潘金莲清纯宋徽宗儒雅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04日15:11
  杨子版宋徽宗

  甘婷婷版潘金莲

  新版《水浒》最大的话题角色———潘金莲(甘婷婷版)造型昨日正式曝光。与人们印象中“千古荡妇”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新版潘金莲化着透明妆、裹得颇为严实,用导演鞠觉亮的话来说就是,潘金莲的定位应是“良家妇女”。另外,与潘金莲同时曝光的还有历史上著名的“昏君”宋徽宗造型,而杨子版宋徽宗威严中不失文雅,一改以往昏庸形象。

  这个宋徽宗,很儒雅

  新版《水浒》的宋徽宗由杨子出演,定妆照上,留着八字胡和山羊须的他透出几分儒雅,彰显了宋徽宗酷爱书画文学的一面。原著中,宋徽宗代表皇权,高高在上,也正是由于他的昏庸暴政和对高俅等奸臣的重用,才将众好汉逼上梁山。对于出演宋徽宗这样一个昏庸无道的帝王,杨子表现得很坦然:“如果观众看完会很恨我,说明我的演技到位了,是对我的褒奖。”

  据《水浒》总制片人介绍,近期黄圣依斥资千万加盟《水浒》剧组,黄圣依名下的中国巨力影视传媒正式成为《水浒》的出品单位之一。据悉,此次投资《水浒》只是巨力影视进军娱乐文化产业的第一步,接下来还会投资《武圣关云长》(暂定名)、《不了情》(暂定名)等四部大制作影片。

  这个潘金莲,很纯情

  新版潘金莲的造型看起来非常清纯,找不到淫荡的痕迹。导演鞠觉亮表示,绝对不能将潘金莲脸谱化,不能将其塑造成一个荡妇:“她其实是很清纯的,下嫁武大郎后的她本来心如死灰,谁料偏偏遇到武松这样一个让她动心的汉子,但后者根本不可能接受她的爱,在失恋的情况下,遇到西门庆这样一个人物,她难免被勾起了心火,放出了心中的魔鬼,这才由一个良家妇女嬗变为一个狠心杀夫的淫妇。”鞠觉亮认为:“潘金莲其实是一个良家妇女,不能一出场就是风骚型的,否则她也不会吸引西门庆。西门庆阅人无数,风骚的他早腻味了,潘金莲这样的良家妇女正好符合他的猎艳标准。”他表示,如果说定位的话,潘金莲就是纯情加闷骚,这不是颠覆原著,恰恰是尊重原著。章琰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