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开发商猛推房源上市“淘金” 年底供应出现小高潮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04日15:14
  11月南京住宅成交破万。

  来自网上房地产的消息,南京市商品房住宅11月共成交10810套,创下两年来新高。与此同时,南京楼市的可售房源量也从年初的5.3万套降至目前的23148套(截至12月2日)。原本楼市的传统淡季以“旺销”收尾,购房者纷纷出手,赶在优惠截止前入市,以此降低交易成本。

  “配合”大好的行情,再加上年关临近,开发商回笼资金的需要,年底前众多楼盘集中上市,开发商纷纷高调推房。《扬子楼市》对全市各大片区进行了搜索,列举新的房源,分析当前的楼市走势,为您在置业时提供参考。

  【楼盘初筛】

  抓住购房者抢搭末班车心理

  新房供应年底“井喷”

  与以往12月份楼市已慢慢步入淡季不同,今年年底前南京房地产市场却依然“热闹不凡”,不仅新房、二手房的成交量屡创新高,在供应量上与前几月相比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据某房产网站统计,有50余家项目都将在本月推出新房源,上市量大增。

  谈及其中原因,一位资深业内代理人士表示,“有的开发商想抓住优惠政策可能到期、购房人想搭"末班车"的心理,加紧推房;有的是因为对明年楼市的走势把握不准,因此上演"小鸡快跑",有落袋为安的思想;有的可能到年底面临不同压力的资金周转,需要尽快回款;有的可能是要在年底前完成销售指标,当然由于今年楼市的大好行情,这只是少部分,主要是下半年以后才推出的新盘项目有此需要。推盘的动机多种多样,以至于年底的供应出现了一个小高潮。”

  【区域观察】

  全市各片区“遍地开花”

  数十家纯新盘亮相

  从即将上市新房的分布区域看,各大片区均有所涉及。不管是城中的南京国际广场、金基月亮湾,河西的南京万达广场、星雨华府,还是城东的中冶·钟鼎山庄、紫庐,仙林的仙龙湾、三味公寓,亦或城南的君悦湖滨花园、万科金色里程,“两江”板块的天润城、江宁1号等等,范围十分广泛,且别墅、单身公寓、花园洋房、景观房等物业类型十分丰富,市民选择面较大。

  在这其中,数十家纯新盘也将与市民见面。长发地产“出品”的羲和打造出黄金地段的精品项目;河西的苏宁睿城为现在主城区建设规模最大的单个地产项目;奥南板块的金地自在城正揭开它神秘的面纱;紧邻小龙湾地铁站的瑞鸿名邸处于未来江宁的核心商圈;明发集团致力于建设南京顶级别墅的“珍珠泉9号”……这些项目都将抢在年底前面世,成为楼市的“新生”力量。

  【价格攻略】

  销售形势太好

  今年“年关”没有大促销

  “今年销售形势好,开发商普遍"不差钱",优惠措施当然少了”,在谈到目前市场上已少见的“促销活动”时,南京新联阳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业务部经理陆海峰表示。而近日笔者在城南的一家楼盘踩盘时,销售人员更是明确告知,“现在只有一次性付款9.9折的优惠,其他一概免谈。您看的这套房子总价是653205元,直至个位数字的金额也要全部付清。”

  不管是之前某网站统计的“南京房价前10个月整体上涨了34%”,还是国家相关机构的数据“南京10月份新建住房价格比9月份暴涨2.4%,涨幅冲高至全国第二位”等等,普通市民对不断冲高的房价似乎已经“麻木”。虽然推出的众多新房仍欲“涨价”,但有一点应格外引起重视,在近期成交量的变化中,河西、江北等区域已明显减少,高房价下的“滞胀”效应正在显现。

  【置业提醒】

  “恐慌性购房”不可取

  投资买房应当更理性

  年底前购房有哪些细节要注意?在此笔者也列举出一些小贴士供您参考。

  目前的楼市中存在着“因为担心购房优惠取消而引起的恐慌性购房”现象,其实这大可不必,购房者如果“匆忙购房”考虑难免会有失周全,可能淘到的房源并不能使自己满意。

  现在楼市更多为卖方市场,对一些即将推出的新房源市民应提早关注。

  价格上来说目前各片区房价都已在高位,对投资客户来说应多方面分析楼盘在短期内是否有升值潜力。

  要注意政府在项目周边地区的未来规划,在售楼处要问清楚项目目前的房源情况、价格水平、何时交付、车位情况、物业公司情况等等。特别记得看销控表,了解楼盘的真实销售情况。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