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连续五周下降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04日15:14
  新华网华盛顿12月3日电美国劳工部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首次申领失业救济的总人数已连续五周下降,超过经济学家的预期,这表明美国失业率在10月份创下10.2%的26年新高后,就业市场正缓慢改善。

  美国劳工部当日公布的报告说,上周美国首次申领失业救济的总人数比前一周下降5000人。经季节调整,上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的总人数为45.7万人,为2008年9月6日以来的最低水平,好于经济学家的普遍预期。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下降显示,企业裁员速度正在放缓。

  经济学家预测,雇主将从明年1月或2月开始逐步增加雇员。

  美国劳工部将于4日公布11月份失业率。经济学家预测,美国11月份的失业率可能会维持在前一个月10.2%的水平。而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当日发表报告说,随着美国经济逐步复苏,一些地区的雇主已开始增加雇员。

  自今年1月入主白宫以来,失业问题一直困扰着奥巴马总统,上任之初他承诺将失业率控制在8%以内。为应对严峻的就业形势,3日白宫举行了“就业峰会”,期望各方帮助政府为创造就业支招。然而,专家普遍认为,失业问题是美国政府短期无法破解的难题。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