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北京奥运会各类志愿者共为奥运会节省开支43亿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4日14:57
  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北京市4日将发布《2008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工作成果转化研究报告》。在报告中,奥运志愿者工作的经济价值首次被披露,北京奥运会各类志愿者共为奥运会节省开支42.75亿元。

  报告中阐述了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的经济价值、社会价值、人文价值和精神价值。据统计,北京奥运会期间,各类志愿者累计服务时间超过2亿小时,按照北京市统计局公布的2008年北京市职工年平均工资标准,将北京奥运会各类志愿者的服务时间折合成工资,为42.75亿元。

  报告中详细列举了各比赛场馆内18442名观众服务志愿者创造的经济价值。记者在报告中看到,观众服务志愿者总体经济价值为50024358.07元,其中,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志愿者创造的经济价值以八位数傲居榜首,为19529760元,远远超过国家体育场(鸟巢)志愿者的5936004元。

  此外,前期志愿者也为奥运会筹办节省了大量经费。每名前期志愿者的贡献时间约为380小时,1582位前期志愿者为奥运筹办提供了近60万小时的服务。如果雇用同样数量的受薪人员,需要花费约1125万元。刨除奥组委为前期志愿者提供的餐饮补贴及保险,前期志愿者为奥运筹办节省了近943万元。

  奥运志愿者工作对志愿者组织工作也有很好的影响。报告中称,奥运会结束后,60%以上的志愿者组织能招募到的志愿者比原来增多,只有2%的志愿者组织能招到的志愿者减少了。

  同时,报告建议将志愿服务纳入“十二五”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制定详细的志愿服务发展规划,将志愿服务量化成指标,纳入省(市、区)经济社会发展统计指标体系,进行年度评估。此外,目前我国还没有出台全国性志愿服务立法,报告建议加快全国性志愿服务立法进程,早日颁布全国性志愿服务法案。(记者:史祎) (来源:千龙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