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称英国歧视中老年妇女 BBC资深女主播来华再就业(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4日15:16

  英国广播公司(BBC)原新闻主播苏珊·奥斯曼即将在北京主持一档早间节目,因为随着年纪越来越大,她在英国已经找不到工作。

  资深主播称遭歧视作为BBC 资深新闻主播,51 岁的苏珊在广播电台已经工作了28 年,她曾在BBC主持《西方观点》长达14年,随后又在BBC 布里斯托尔电台干了8 年,目前作为自由职业者在BBC新闻频道和世界频道担任主播。此外,她在英国独立电视台和HTV电视台当过新闻主播和记者,还主持过天空卫视《今日欧洲经济》节目。

  但是近年来苏珊发现,自己的年龄在老板们眼中,已经成了无法逾越的障碍。为此,她不得不出国找工作。苏珊表示,她在职位安排上总是被忽视,BBC布里斯托尔电台的一位主管甚至问她是不是更年期到了。苏珊还说:“讽刺的是,当我刚开始在电视台工作的时候,我最担心的是怕不受重视,因为他们都说我太年轻。但是很多人没有意识到的是,当女主播的年纪越来越大的时候,她们更加不受重视。”

  BBC一名发言人否认了公司存在歧视老年女性的做法,并称苏珊不被重用是因为“竞争激烈”。他说:“播音员,特别是主播,是一个竞争非常激烈的行业。这和年龄歧视无关,苏珊和很多播音员一样,都只是和我们签署了固定期限合同的自由职业者。”

  签约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苏珊毕业于牛津大学的儿子马修去年曾到过中国,是他鼓励母亲到中国找工作的。苏珊说,自己作这个决定是因为对英国歧视中年女性主播的强烈不满。

  最后她和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签署了为期一年的合同,即将前往北京主持一档早餐时段的节目。她说:“在英国,广播电视界对老年主播存在歧视,特别是对女性主播。近几个月来,我在BBC和其他电台和电视台参加了5次试镜,每次他们都说我很出色,让我回家等消息。有几次还详谈了节目的设想。但是最后我都没有收到回音,这不仅很不礼貌,而且让我想到,是不是他们嫌我年纪太大。”

  苏珊表示,英国女性在达到40岁以后,就会在广播电视界遭到歧视,而在亚洲一些国家,这个年纪的女性往往会受到尊敬。她说:“在中国,人们尊重经验。人越老,代表你的经验越多,因此越受尊敬。”

  苏珊回忆在中国的面试经历说:“我感觉我将来的老板其实想找一个比我年纪更大的。由于我在英国的遭遇,我本来很不愿意说出我的年龄。但是,他并没有敷衍我,相反,他很高兴,还希望我能帮忙训练年轻记者。”(生活新报) (来源:云南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