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居住证”取代“暂住证” 一字之改能改变什么?(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4日15:02
  编者按:北京正在进行暂住证改为居住证的调研,力争明年进行立法,用有信息服务功能的流动人口居住证取代暂住证。这一新闻引发网友广泛热议,其实不仅仅在北京,此前上海、湖南、广东、浙江等省也都拟用居住证取代暂住证,我们似乎已感受到了暂住证将逐渐淡出历史舞台的味道。

  从“暂住”到“居住”,虽一字之差,却相差甚远。前者是临时户籍,后者是户籍证件;前者凸显差别,后者强调融合;前者强调管理,后者则增加了社会服务和保障功能。这一字之改,可谓改出了社会进步!

  中国新“居住证时代”来临 暂住证退出历史舞台成大势所趋

  暂住证是历史的产物,它的产生有着深刻的时代背景;但随着时代的进步、历史的推进,其不适应性也逐渐浮现,退出舞台乃大势所趋、人心所向。

  

  漫画:居住证 北漂一族的福音(资料图片)

  北京市综治办副主任苗林12月2日透露,本市正在进行暂住证改为居住证的调研,力争明年进行立法,在全市推广使用带有电子芯片的居住证。这意味着,在北京存在近24年之久的暂住证即将逐渐淡出历史舞台。[详细]

  浙江拟通过立法对流动人口实行居住登记和居住证制度。昨天(3月30日),浙江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在杭州召开。《浙江省流动人口居住登记条例(草案)》(以下简称条例草案)提请会议审议。[详细] (来源:新华网综合)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