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黄圣依千万砸新《水浒》 杨子“试水”影视圈(组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04日15:44
杨子饰演宋徽宗

  
剧中的战船道具

  
张涵予版宋江

  
新版扈三娘

  
  四大名著翻拍热持续升温,昨日有消息称,女星黄圣依斥资千万元加盟《水浒》剧组,成为该剧的出品方之一。此消息出炉后引来多方关注,黄圣依从演员跨界到幕后的第一步迈得如此之大,让人称羡的同时也难免好奇:黄圣依为何选择投资《水浒》?而其合作伙伴杨子在《水浒》中出演宋徽宗的幕后原委是什么?昨日,本报记者电话采访了杨子,据他表示,投巨资加盟《水浒》是他和黄圣依商讨后的结果,接下来两人共同经营的巨力影视传媒还将进行其他大制作的影视剧项目,而黄圣依作为演员的新动向则是出演一部好莱坞监制的文艺电影。

  新《水浒》是巨力影视的第一作

  前段时间,黄圣依与杨子高调宣布两人共同成立了巨力影视传媒公司,黄圣依出任巨力影视的执行总裁。随后因为巨力集团招股说明书公开了杨子的婚姻状况,使得黄圣依与杨子这对绯闻男女陷入了一场舆论是非的包围当中。尽管两人一直没有公开对外回应此事,可是私下里并没有影响二人的合作,这次两人以公司名义共同投资新版《水浒》,足以证明两人之间事业合作伙伴的关系未变。

  杨子向记者介绍说,投资《水浒》是公司很早之前就筹备的一个项目,“我们成立了巨力影视,自然是把投资方向锁定在文化娱乐产业,而《水浒》这部作品可以预见是会在整个华人观众圈中产生巨大影响力的作品,所以作为我们的第一个项目非常适合。”

  演戏是“试水”影视圈

  前些年杨子参与影视剧的拍摄,主演过《青花》《天仙配》等多部作品,但一直被认为是“富二代玩票”,这一次谈及这个话题,杨子也是丝毫不回避:“从《青花》开始到现在3年的时间,我光是以演员的身份就拍了16部戏,另外也大大小小投资了16部戏,有了这30多部作品垫底儿,才有了我今天敢于把千万巨资投在《水浒》上,因为我觉得自己在这个行当里的经验够了。”

  杨子说,自从打算涉足影视业开始,他就希望能自己亲身到这个行业里试水,“不真正站在这个圈子里,怎么可能懂得这其中的游戏规则?我现在试水也试得差不多了,大概知道这里面水深水浅,所以今后就要以影视投资人的身份面对大家了。”

  出演宋徽宗展示艺术另一面

  这次杨子不但以投资人身份出现,也在《水浒》中出演宋徽宗一角,如此看来岂不是食言?对此杨子倒是有话要说:“我和《水浒》总投资方贺总是多年的好友,贺总极力邀请我在剧中演个角色,我看了剧本觉得宋徽宗这个人物倒也适合我,于是就接下这一角色。”

  据杨子透露,新版《水浒》中的宋徽宗,不再强调他是搜刮民财、穷奢极侈、荒淫无度的昏君,而会着重表现他酷爱艺术的另一面,“成功的艺术家、失败的政治家”的多面性。为了演好这个角色,杨子也翻阅了大量的史书了解那段史实,“虽然是客串性质的演出,但我希望自己能演出宋徽宗这个人物威严中不失文雅的内在神韵。”

  黄圣依新电影年底横店开机

  巨力影视不但投入千万巨资加盟新《水浒》,连老板杨子也不惜为此再度“抛头露面”,那么为何本身就是演员的黄圣依却没在剧中出现呢?杨子透露,原本黄圣依也想参与,但无奈档期已全部排满,所以很遗憾错失了机会。刚刚在美国拍完《巫婆山2》的黄圣依,目前正在筹备新电影。记者从其他渠道获悉,黄圣依的新电影将是一部由好莱坞著名编剧彼得·摩根操刀的作品,该剧本曾获得过奥斯卡提名奖,是一部年代背景的文艺作品。拍文艺片一直是黄圣依的心愿,这次也算是圆了黄圣依的一个梦。因为对这部作品的重视,使得黄圣依近期推了很多邀约,全情投入在新电影的筹备当中,该片计划于今年底在横店开机,好莱坞方面也是投资方之一。

  杨子告诉记者,他和黄圣依合作的巨力影视接下来将有多个连环大动作,由胡玫执导、由顶级国际巨星加盟的巨制影片《武圣关云长》、由崔宝珠监制并由著名导演、摄影鲍德熹作为主创的神话巨制影片《不了情》等4部上亿制作的电影,都将陆续进入建组筹备期,这也标志着黄圣依跨界转型不再只是个“空姿态”。

  新《水浒》正拍

  宋江和“九纹龙”史进对手戏

  新版《水浒》目前正在怀柔外景地紧张拍摄,昨日记者采访时了解到,该剧目前正在拍摄宋江与“九纹龙”史进的戏份,张涵予与新人韩栋的配合文武兼备,而张涵予版宋江则既有草莽气,也不乏书生感觉,很值得期待。

  据介绍,在剧中出演“九纹龙”史进的韩栋,为了演好这个从小就梦想的英雄角色,不但从扮相上靠近野性的感觉,也每日苦练功夫以便有个好身手,所以剧中的危险打戏皆由他亲自上阵。而与宋江之间的对手戏,韩栋也是从中获益良多。韩栋昨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涵予大哥不但在造型上非常抢眼,而且在表现宋江的文武英气方面,有独到之处,我和他演对手戏时,不会认为他是张涵予,简直就是活脱儿的真人版宋江。”

  而自嘲争做“《水浒》最佳绿叶”的台湾女星安以轩,在剧中扮演一代名妓李师师,她之前坦承对李师师这个人物的了解仍需下工夫补课,但她自信会渐入佳境。扮演宋徽宗的杨子则透露,他将于近期进组开始拍摄。

  80集新版《水浒传》今年7月4日在江西开机。该剧筹备历时三年,由香港导演鞠觉亮执导,郑晓龙任艺术总监。该剧采取章回体拍摄方式,汇聚张涵予、安以轩、严宽、李宗翰等明星,预计在虎年春节前后杀青。(主任记者林娜报道)

  来源:沈阳晚报 (来源:沈阳晚报)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