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石化首获海外气源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4日15:55
  昨天,中石化子公司联合亚洲有限公司和埃克森美孚公司子公司埃索高地有限公司联合宣布,PNGLNG项目将向中石化供应液化天然气即LNG,合同期为20年,每年气量约为200万吨。

  这是我国第一炼油巨头中石化首次获得海外LNG资源,埃索高地有限公司是PNGLNG项目的作业者。双方称这是针对亚洲重要LNG买家的项目里程碑。据了解,这部分气源来自巴布亚新几内亚,昨天中石化和PNGLNG项目签署这项具有法律效力的长期LNG购销协议,中石化高级副总裁王志刚表示,这部分LNG资源将供应位于中国山东省青岛市中石化拟建的LNG接收站。

  该项目的建成,将为我国天然气提供新的供应方。据悉,近日蔓延全国多个地方的气荒,使得人们密切关注天然气资源的来源情况,人们已经意识到仅仅依靠国内的供应,是不能满足国内需求的。

  PNGLNG项目是一个从天然气生产到处理设施、陆上管线到海上管线以及液化厂的一体化开发项目。埃克森美孚通过其子公司,包括作为项目作业者的埃索高地有限公司,拥有项目41.5%的股份。

  按照惯例,一个大型天然气项目,往往在进行大规模投入进行开发生产前,确定重要的客户,从而保证未来的销售。

  昨天,埃克森美孚天然气和电力营销公司液化天然气全球副总裁毕临山也表示,很高兴PNGLNG项目和中石化这一关键的亚洲天然气客户达成了该重要协议。对PNGLNG项目进度而言,这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并期待借此和中石化发展长期互利的合作关系。(记者张艳)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