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特写:中国知名女性讲述“与联合国的缘分”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4日16:04
  新华网上海12月4日专电(记者许晓青)“小时候,联合国对于我来说就是"一幅画"——世界各地不同肤色的小朋友手拉手在一起,这就是联合国。”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团长邰丽华3日在上海用优美的手语向数百位中外听众讲述自己心目中的“联合国”。

  以“联合国在华三十年”为主题的解放日报报业集团第三十届文化讲坛3日在上海举行,同一天也是国际残疾人日。

  邰丽华谈起自己与联合国的缘分,未离开残疾人的话题。她回忆道,当年有机会赴美国纽约演出,第一次看到联合国总部大楼,楼前郁郁葱葱的绿色植物、飘扬着的各国国旗,令人印象深刻。

  她说,联合国大会通过《残疾人权利公约》后,让更多残疾人获得施展才华的平台。在教育、就业、城市建设与交通等领域,都为残疾人提供了硬件和软件设施。

  “有关我的"联合国"记忆,那是与乒乓球分不开的。”与邰丽华一同参加文化讲坛的昔日中国乒坛“一姐”、奥运冠军邓亚萍也将话题引到自己的老本行。

  邓亚萍说,中美之间曾有“乒乓外交”,“在中美建交25周年之际,我有幸走进位于纽约的联合国总部,打了乒乓球表演赛。”

  如今,邓亚萍正热衷于与联合国相关的一个志愿者合作项目。她透露,在联合国的支持下,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所留下的经验已被完整地梳理、记录下来,这些经验和心得将被和盘托出,贡献给世界各地的大型赛会与活动等。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