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歹徒凌晨入室抢劫 行凶后竟倒头大睡(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4日15:26

  12月3日一早,长清区马山镇小岭村,一村民路过同村的李术贵家时发现,她身着单衣蜷缩在自家门前,身上还缠着透明胶带。“这是咋了?”当村民架着瑟瑟发抖的李术贵回到家,却发现两个陌生男子正躺在她家床上呼呼大睡,李术贵有气无力地说:“他俩是小偷,有刀……”

  凌晨两点半三歹徒进家

  李术贵家住长清区马山镇小岭村东北角,因为丈夫在外打工,她一个人居住。12月3日凌晨2点半,她突然被自家院内的狗叫声惊醒。

  披上衣服,打着手电,李术贵出屋心中大惊:光束扫过,三个黑影挡在面前。“坏人!救命!”李术贵下意识地扭头朝屋门旁的楼梯跑去,那里能通到自家房顶上,可以直接跳出院子。但她刚跑出不到两步,就被一名男子追上拦下,眼、嘴、手等多处被缠上了厚厚的透明胶带,别说动弹了,连喘气都困难。

  “不老实,就弄死你!”李术贵被歹徒抬进了卧室,一阵拳打脚踢之后,对方在她嘴部的胶带上捅开个小口:“快说,家里的钱都藏哪里了?”

  “我没钱……”李术贵话音未落,又是一顿拳脚。李术贵家中确实没钱,但她越解释,对方的拳脚越狠,最后她感觉脖子一凉,一块冷冰冰的金属片贴了上来,“信不信,弄死你!”

  李术贵明白,自己遇到的可不是一般的小偷。

  随后,她被歹徒扔进了卧室旁的一个小屋内。听声音,好像其中一人搜出她家存折、户口本出去了,另外两人则守在卧室里。

  爬行五六米出门喊救命

  周围一切又逐渐平静下来,可小屋内的李术贵,脑海中逃跑、求助的念头却未中断。

  后来她听到外面有卖豆腐的梆子声,知道天快亮了。由于感觉手部的胶带不是很紧,她双手慢慢地前后来回搓揉,终于撑出一丝缝隙,右手抽了出来。靠着活动的一只右手,李术贵先将嘴部胶带上的“呼吸孔”抠大,又用指甲在眼部胶带上抠了两个小孔,靠着这点光亮和对家里环境的熟悉,她慢慢地挪着身子来到了卧室门前,伸手一摸,门幸好没关。

  就这样,一点点挪行了五六米后,李术贵终于摸到了院东的大铁门。她挣扎着站起身,右手拉开门闩推开门,倒地,又继续向外爬去,“救命……”

  俩陌生男子在床上酣睡

  “你这是咋了?”8点半左右,村民高兴(化名)发现了躺在地上的李术贵,把他吓了一跳。住邻居的李术贵婆婆推车外出拉玉米,也发现了儿媳妇的异常。“这么冷,别冻着啊。”人们先将李术贵身上的胶带撕下来,由于头部的胶带太紧,他们不得不用剪子连头发和胶带一起剪下。

  可当他们架着李术贵回屋取暖时,刚走到卧室门口,众人不由一惊:床上两个男子正呼呼大睡。

  “他们是小偷,有刀,快走……”李术贵一句话,让大家倒吸一口冷气。大家连忙又将李术贵悄悄架出院去,大喊“快来人啊,有贼……”

  就在大家一边喊人捉贼一边拨打110报警时,在李术贵家卧室酣睡的两名男子被惊醒,他们也慌了神。

  尽管李术贵家大门敞开,但两人却不敢走正门,遂窜向院北墙边的一棵碗口粗的杨树下。可能由于慌张,其中一名穿红条纹棉袄的男子爬了两三次都没能爬上树去。最后,两人又借着院南一处低矮的小棚翻墙出院逃窜。

  众村民围堵抓获一歹徒

  闻讯赶来李术贵家擒贼的村民发现两男子朝西南方向逃窜后,连忙给住在村子西南角的几位村民打去电话要求拦截。

  家住村子西南角的邢兵(化名)一边接电话一边出门查看。他一扭头,发现从村北的小路上跑来一名年轻男子,气喘吁吁想跑到西侧的大路上。

  “是不是这小子?”看对方神色慌张,手持电话的邢兵不禁脱口而出。那男子先是愣了一下,然后扭头发疯似的又朝村北跑去。

  “站住!”邢兵追了上去,附近的另几位村民二话没说也追了上去,分路堵截。在追出50米后,众人终于将男子截住并摁倒在地,扭送给闻讯赶来的110民警。民警从男子身上搜出了透明胶带。

  随后,记者从马山镇派出所了解到,目前警方正在全力追缉另外两名嫌疑人。 (来源:齐鲁晚报)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