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首届全国大中小学生规范汉字书写大赛优秀获奖作品暨书法家祝贺作品展(组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04日15:55
毛广淞参展作品

  
朱守道参展作品

  
  氍毹铺地,红花装点,12月3日上午的民族文化宫一层大厅在冬日里充满喜气,“首届全国大中小学生规范汉字书写大赛优秀获奖作品暨书法家祝贺作品展”开幕式在这里举行,教育部、国家语委老领导柳斌、朱新均,司法部纪委书记、党组成员韩亨林,主办方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及高教司、师范司等13个教育部机关及直属单位相关负责人,欧阳中石、张飙等著名书法家及有关方面人士、承办方北京巨人教育集团领导出席。国家语委副主任、教育部语用司司长王登峰,中国书法家协会顾问、原分党组书记张飙,北京巨人教育集团董事长、总裁尹雄,分别代表主办方、专业指导单位、承办方讲话,并与柳斌、朱新均、韩亨林、欧阳中石共同为展览开幕剪彩。

  这次在民族文化宫举办的展览将持续到12月17日,展出的作品由两大部分组成,一部分是首届全国大中小学生规范汉字书写大赛特等奖、一等奖作品103幅,是从全国31个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708万参赛人的作品中经初赛、复赛、决赛和特等奖比赛选拨出的;另一部分为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韩启德亲笔书写的大赛主题“书写经典,传承文明”,以及欧阳中石、佟韦、张飙、刘艺、赵长青、林岫等74位著名书法家专为此次展览挥毫创作的80幅贺展作品。

  开幕式后大家共同参观了展览,称赞展出的学生作品是我国青少年学生汉字书写的上乘之作,书法家们倾注艺术功力的作品代表当前我国书法艺术最高水准,这两部分作品同室展出,能够体现中华书法艺术的薪火相传,是我国书法教育与艺术创作史上的一件盛事。

  王登峰在讲话中强调举办学生规范汉字书写大赛旨在引导学生通过书写经典,熟悉、了解、热爱经典,重视并切实提高规范汉字书写技能,在潜移默化中受到中国优秀文化传统的熏陶,得到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语言文字工作部门及广大书法家、教师、学生家长的热烈响应和支持。举办此次展览是为了进一步扩大比赛的影响,吸引更多的青少年习练汉字书写技艺,引导社会各界关注中国书法艺术的传承和弘扬。今后,国家语言文字工作部门将不遗余力地继续推进青少年“书写经典、传承文明”。张飙在讲话中呼吁应积极推进书法进课堂。(陈裕亮) (来源:人民网-书画收藏频道)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