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沈阳警方侦破一起公安部督办系列信用卡诈骗案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4日16:07
  新华网沈阳12月4日电(记者于力)沈阳警方今日公布成功侦破一起公安部督办的信用卡诈骗案。据悉,警方辗转山西、陕西、辽宁等地将温某等6名犯罪嫌疑人抓获,查获银行卡近150张、银联POS机2台,追缴赃款、赃物数十万元。

  2007年9月起,沈阳警方陆续接到部分银行报案,称有一伙犯罪嫌疑人编造一些单位,假冒他人名义申领信用卡,实施信用卡诈骗活动。沈阳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同时将此案上报公安部。2009年8月,公安部将此案列为部督办案件。

  为尽快侦破此案,警方以被冒用人员信息、被冒领银行信用卡等线索为切入点,通过不断对冒领银行卡的核查,发现一名温姓男子具有大量消费记录。经过调查发现,温某不是单兵作案,而是团伙犯罪,温某系这个案子的主犯。2009年8月11日,专案组将温某列为网上逃犯。

  在无法查找温某的情况下,警方将目标锁定在其女友肖某身上。今年10月初,警方在肖某的老家山西运城永济,发现肖某在西安数家银行均申办了银行卡。警方为此又转战到西安,在肖某的住处将温某抓获,并当场缴获温某办理的名为温博阳的假身份证、户口簿、大量银行卡、2台银联POS机。

  两人供认,自2007年8月以来,他们伙同郝某等5人以冒用他人名义为手段,申领信用卡,并恶意透支。其中郝某等人负责冒充他人进行信用卡申请,并以他人名义接听银行核实电话,廖某作为某银行信用卡推广人员对温某等人的信用卡申请资料不做认真审核,使信用卡申请轻易通过。

  根据两人供述,警方很快将其余5名犯罪嫌疑人抓获。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新华网法治频道专题: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