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沈阳侦破诈骗大案:70张信用卡套走银行200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4日16:20
  12月3日,一起公安部督办的信用卡“套现”诈骗大案,被沈阳警方侦破。沈阳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办案人员历经两年,辗转山西、陕西等省,将温某(27岁,山西太原人)等6名犯罪嫌疑人抓获,查获大量银行卡以及两台银联POS机,并追缴赃款、赃物数十万元。

  银行报案 有人恶意透支信用卡

  从2007年9月起,沈阳警方陆续接到多家银行报案,称有人伪造证件申领信用卡,实施信用卡诈骗,恶意透支造成经济损失达200余万元。为此,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成立专案组着手破案。今年8月,公安部将此案列为督办案件。

  经全面核查信用卡冒领人员信息等线索,专案组民警发现,尽管办卡者的身份都是伪造的,但这些信用卡在刷卡消费时,大量消费记录底单的签字者,都是一个姓温的男子。经分析取证,警方确定,温某并非单兵作战,而是团伙犯罪,并初步确定该团伙由3男2女组成,温某为主犯。今年8月11日,专案组将温某列为网上逃犯。

  为了诈骗 先应聘信用卡推广员

  由于信用卡被恶意透支后,银行要在3个月还款期过后才会发现持卡人有诈骗嫌疑并报警,而此时,温某等早已离开沈阳,并隐匿身份躲避追捕,使案件侦破工作一度陷入僵局。直到今年9月,专案组发现了温某女友肖某(22岁,山西太原人)的线索,并顺藤摸瓜,于10月21日10时许,在肖某居住的公寓内,将潜逃一年之久的温某抓获,当场缴获温某的假身份证、户口簿以及大量银行卡和2台银联POS机。

  温某供述,为了实施诈骗,他特意应聘当上了一家银行的信用卡推广员,干了两个多月,才弄清了信用卡的申请步骤和管理上存在的漏洞。

  据警方介绍,温某在逃离沈阳前,将电话卡以及机动车、房屋登记等与自己身份相关的数据全部注销。为避免暴露身份,温某只携带部分现金,并将余款换购成一块金砖,开始了逃亡生活。

  大额套现 不惜花钱费时“养卡”

  经讯问,温、肖二人供认,自2007年8月以来,他们伙同郝某(辽宁铁岭人,男,27岁)、廖某(江西抚州人,男,25岁)、李某(辽宁铁岭人,男,27岁)、余某(辽宁铁岭人,女,25岁)、沈某(辽宁沈阳人,女,22岁)等利用伪造的假身份证,向不同银行申请信用卡,并恶意透支。除廖某外,其他人都是在打工时认识的,还有一名犯罪嫌疑人是在网上聊天结识的,他们先后总共办理了70余张信用卡。

  据警方介绍,为了达到大额诈骗的目的,温某等不惜花费时间和金钱“养卡”(就是通过不断刷信用卡消费,将信用额度提高),用一年的时间,将办理的70余张信用卡的信用额度,分别提高到2万余元,然后在两天内套现200余万元。

  今年10月29日,廖某在沈阳市和平区落网。随后,郝某、余某、李某、沈某相继归案。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涉案犯罪嫌疑人已被批准逮捕。(记者崔平) (来源:沈阳晚报)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