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搜狐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科学家称袭击萨摩亚致200多人丧生巨浪高达14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4日16:08
  中新网12月4日电新西兰科研人员4日透露,今年发生的造成萨摩亚群岛与汤加200多人丧生的海啸,巨浪高达46英尺(14米),比海浪冲击的大部分建筑高2倍多。

  据美联社报道,新西兰的科学家正在研究海啸的大小、能量与冲击范围,目的是防止将来再次发生大灾难。他们说,在9月份研究了由里氏8.0级海下地震引起的破坏性巨浪。

  新西兰水与大气研究所的风险工程师利易斯(StefanReese)表示,袭击了萨摩亚群岛与汤加的巨浪摧毁了传统的木制建筑,其中大部分为平房,而岸边钢筋混凝土的建筑却只受到了轻微损伤。

  利易斯说,这些巨浪高达46英尺(14米),科学家通过建筑及树木上的水印,测量巨浪的高度。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