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浙江杭州面向高校招募学生防艾滋病志愿者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4日16:18
  新华网杭州12月4日电(张乐、施水泉)记者近日从杭州市疾控中心获悉,这家机构将面向当地各大专院校和职业高中招募学生防治艾滋病志愿者,以充实和扩大全社会防治艾滋病队伍。

  据杭州市疾控中心艾滋病性病防治所所长陈树昶介绍,当前,包括杭州在内的全国艾滋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一个重要特点是,艾滋病的蔓延和扩散由高危人群快速转向普通人群,其中也包括青年学生。

  “艾滋病的预防和控制,单靠各级疾控中心的力量是极有限的,需要全社会的积极参与。”陈树昶介绍,此次招募范围限于在杭各大专院校和职业高中,计划每所学校招募5人-10人,要求应征人员有较高的政治素质,对艾滋病防治工作充满热情和热心,乐于助人、善于交往,并具有一定的组织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

  陈树昶表示,从青年学生中招募一定数量的志愿者充实社会防治艾滋病力量,是一项积极主动的防控策略,青年人包括在校青年学生应当成为艾滋病防控的主力军。他认为,学生志愿者与广大青年学生人群朝夕相处,有共同语言,经过一定专业培训后,能以“一传十、十传百”的方式,让每名年轻学子知道防控艾滋病的严峻形势和重要性,掌握必备的防控艾滋病知识与技能。

  据统计,青年学生人群中感染者近几年上升明显。杭州首例青年学生艾滋病感染者发现于2005年,传播方式为同性性接触感染。2007年和2008年,青年学生因性接触导致的感染人数逐年增多,其中四分之三被感染者为同性间性行为传播。截至2009年9月底,杭州市青年学生艾滋病感染人数已上升到二位数,最主要的传播途径是同性间性行为感染。

  专家表示,包括青年学生在内,有三成以上的人对艾滋病及其危害性缺乏足够的认识,还有二成人对可能导致艾滋病病毒感染的行为缺乏最基本的防护意识。

  “我们希望有志于艾滋病预防和控制的青年学生加入我们的队伍,帮助青年学生筑起坚实的防线,共同抵御艾滋病的侵袭。” 陈树昶说。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