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楼市争抢岁末行情 50楼盘押注今年最后一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4日16:24
  年关将至,众多楼盘打算趁着今年楼市的热气腾腾再赶一次末班车。来自搜房网的数据,据目前不完全统计,全市已有46个楼盘将在12月推出新房源,其中不乏首次亮相者。根据同策研发数据显示:在11月的最后一周,全市商品住宅成交3529套,环比大增25%。多位专家对此预测:今年持续的火热势头将持续到年底。

  现状:

  近50楼盘“赶趟”岁末

  “12月预计上市的50个新盘主要集中在南汇、松江、宝山、嘉定等区,其中,万业紫辰苑、嘉宝紫提湾、万科金色名郡等楼盘均有较大体量推出。”汉宇地产董事总经理施宏叡透露。事实亦如此,根据鹏欣集团负责人介绍:该公司旗下白金湾府邸在最近1个月内售出了近20套房源,其中最高的一套高区无敌江景房源成交均价达到了14万元/平方米。此外还有10组左右的意向客户在签约洽谈中。该负责人透露:“近期我们将推出240平方米的新房源,均价在5—6万元/平方米。”

  “12月开盘的别墅很多。”富阳分析师举例到:蔷薇九里、布鲁斯小镇、湖庭、印象钢谷等均为别墅产品。“现在我们正在推20余套双拼精装别墅,意向客户现场购房还可得到5万元优惠。”印象钢谷置业顾问叶小姐表示:很多客户对项目“低碳、环保”的特点都很感兴趣。“蔷薇九里和布鲁斯小镇的推盘具体日期和推盘量还没定,不过本月推出是一定的。”绿地房地产事业四部企划部副经理龚侃艺告诉笔者。

  预测:

  或将火爆进行到底

  “年底是开发商回笼资金的重要节点,加上优惠政策可能会到期,所以抢在年底前扩大销售应该是普遍做法。”华燕市场研究部副经理张晴怡分析到。不过富阳分析师坦言:今年楼市出乎意料的火爆,打乱了开发节奏,多数开发商已完成或超额完成销售计划,资金无忧,因而并无年底加推的强烈意愿。

  无论年底推盘是否出于自愿,楼市今年将火到最后已是不争的事实。“持续了近9个多月的热销,年底前楼市熄火的可能性相对较小。”佑威房地产研究中心副主任陆骑麟表示。

  “综观今年楼市经历了先扬后抑,全年一手住宅交易量预计在2600万平方米左右,与2007年水平相当。而年末供应的紧缺及政策的不确定愈发使得客户心态出现恐慌的情绪,购买欲高涨。”上海中原研究咨询部研究经理龚敏分析了今年市场走势。

  提醒:

  开发商为来年备“嫁衣”

  “其实在成交火爆的背后,显现出供应的持续不足。”陆骑麟表示出极大的忧虑:“7月1日至11月20日,一套都未成交的公寓项目数达到了15个,占到了总数的8.4%,还有31.84%的项目成交面积不足一半。由此可见开发商捂盘惜售,少量多批的现象还是十分普遍的。”

  一方面分批少量推盘,另一方面不少开发商加大土地储备力度。“旭辉今年销售收入超过30亿元,目前依云湾还有三、四十套别墅在售。”旭辉集团上海事业部营销总监高翔表示:为了明年公司持续稳定的发展,旭辉今年连拿四块土地,累计土地储备有300万平方米,符合公司每年30%左右的增长速度。类似的还有华润。不到半个月,华润置地耗资近50亿元扩充其在上海的土地储备。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