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气象局:北方大部风寒温降 吉林辽宁将大雪纷飞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09年12月04日16:32
  4日,较强冷空气将自北向南影响我国北方大部地区,并将带来6~8℃的降温,部分地区降温可达10~12℃。同时,冷空气也将给北方部分地区带来明显的降雪天气,其中吉林东部和辽宁中东部将有大雪,局部暴雪。

  北方部分地区将现6~8℃降温。中央气象台4日06时继续发布大风降温消息:受较强冷空气影响,今天白天到夜间,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大部、华北、东北地区、黄淮、江淮等地将有4~6级偏北或偏南风;上述部分地区的气温将下降6~8℃,其中,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0~12℃。

  

  另外,受冷空气影响,渤海黄海也将出现7~8级的大风。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渤海将有5~7级西南风转7~8级、阵风9级的西北或偏北风;黄海大部海域将有7~8级、阵风9级的西南转西北风。请上述海域的船只注意航行安全或归港避风。

  吉辽东部将现大雪或暴雪。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新疆西部、甘肃祁连山区、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华北北部、山东大部等地有小到中雪(雨)或阵雪,其中辽宁中东部、吉林东部等地有大雪,辽宁东部、吉林东南部的局部地区有暴雪;云南东部、贵州西部、四川南部等地有小雨或阵雨。

  

  气象专家提醒,北方地区气温下降明显,大家要注意防寒保暖,以防感冒;雪天路滑,行人和司机朋友们要慢行,注意交通安全。(作者:张立生)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