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年底演出市场火爆 70台新年音乐会扎堆北京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4日15:34
  新年音乐会是年底北京演出市场的重要组成,据记者从各大票务公司反馈的信息了解到,在12月到明年1月初短短一个多月时间内,北京将有大大小小70多台新年和圣诞音乐会上演,有来自国外的交响乐团、古典组合,也有国内交响乐团、合唱团和歌唱家的拼盘演出,曲目大多短小轻快、耳熟能详,票价从50元到2010元不等。从数量上看,70台新年音乐会演出已经大大超出市场的承受能力,而艺术品质上参差不齐也让观众眼花缭乱,无从下手。不过随着观众鉴赏水平的提升,有责任感的演出主办单位和质量好的乐团与艺术家始终会冲出重围得到观众的认可,以次充好、虚假造势的演出也会逐渐被市场抛弃,优胜劣汰在演出市场上也是一条真理。

  打着“北京新年音乐会”名号的不在少数,但如果论名望、论水准、论影响,还是由北京市演出有限责任公司和北京市对外文化交流有限责任公司主办的“北京新年音乐会”最具品牌效力,14年来,每年12月31日几万人齐聚人民大会堂赏乐已经成为很多观众迎新年的固定节目,今年与北京观众相约新年的是世界指挥大师伯格斯领导下的德国德累斯顿爱乐乐团。

  德累斯顿爱乐乐团的形成可以追溯到1870年11月29日德累斯顿的第一家音乐厅正式开门的时刻,当时音乐厅的开张称得上是座里程碑,因为它代表着音乐会从贵族的奢侈品转变为大众欣赏的艺术。世界上最伟大的作曲家柴可夫斯基、施特劳斯、勃拉姆斯和德沃夏克多次指挥演奏自己作品的乐团。这次音乐会更值得关注的是此次来中国指挥这个优秀团队的著名指挥家拉菲尔·弗吕贝克·德·伯格斯。伯格斯是里查德·施特劳斯奖获得者,他指挥过100多个世界著名的交响乐团,指挥世界著名的交响乐团灌录了100多张唱片。维也纳马勒协会授予他“荣誉金奖”,同时,他是西班牙最重要的音乐奖“格雷罗奖”获得者。

  由于他身份的特殊,伯格斯为北京观众所准备的曲目自然也颇具风格。我们有机会聆听到最地道的施特劳斯圆舞曲、德沃夏克的斯拉夫舞曲、莫扎特的歌剧《费加罗的婚礼》序曲,还会听到耳熟能详的中国乐曲《红旗颂》。伯格斯还会向我们展示一系列西班牙特色的乐曲,其中包括被誉为“西班牙肖邦”的格拉纳多斯的著名组曲《戈雅之画》,这些西班牙浪漫主义的音乐,将会让北京新年音乐会注入一股地中海的欢喜之情和浪漫色彩。记者罗颖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