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成都唐福珍自焚:和谐拆迁很重要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04日16:41
  人民网北京12月4日电(记者赵艳红)近日有关拆迁“以暴抗暴”的消息不绝于耳,“成都拆迁户唐福珍自焚身亡”的消息更是把有关拆迁的矛盾推至顶峰。是什么导致被拆迁户频频拿起“燃烧瓶”?又如何才能让被拆迁户举起法律武器?法学专家和律师从不同角度进行了深度解析。拆迁频献暴力对抗,如何让拆迁户放下“燃烧瓶”?(12月4日人民网)

  这又是强拆导致对抗引起的悲剧,无论是谁对谁错,都不该出现如此过激的行为,都不应该出现自焚身亡的后果,让我们感到痛心和不解。近年来,有关暴力拆迁,暴力拒拆的事件,发生了一起又一起,贵阳“11.27”暴力拆迁的余音刚刚过去,如今又出现成都这样的拆迁悲剧,不得不让我们对拆迁工作产生忧虑和疑问,难道拆迁必须用暴力吗?拆迁就不可以温柔点吗?我们知道拆迁的难度有多大,更懂得拆迁工作的重要性,为了城市的发展,为了工作的大局,对一些建筑进行规划拆迁,这是可以理解的,也是会受到大家的支持的。我们的拆迁工作完全应该做到少一些对抗,多一些和谐。

  拆迁工作重要,这是不容置疑的。在拆迁工作中遇到一些钉子户,影响拆迁的进度和整体规划,也是不应该的。但是无论被拆迁户的建筑是否违法,是否应该尽快拆掉,其方法是很多的,我们完全可以通过各种途径,加强与被拆迁户的沟通来解决。尤其是当拆迁与被拆迁户存在严重的分歧和矛盾时,更应该强调我们做好思想工作的重要性,这是必须做的工作。我们知道在拆迁中会遇到一些钉子户,有的甚至是无理取闹,故意阻挠拆迁,但是我们必须“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最大限度地做好与拆迁户的沟通解释工作,尽量化解矛盾,减少冲突,这是我们应该的做法。我们除了解释沟通工作,还有一些法律武器可以使用,我们完全可以运用法律武器来对待拆迁户,让其守法拆迁,而暴力拆迁很容易造成对抗,这是不足取的。

  无论我们有什么理由,都应该求得拆迁户的理解和支持。如果实在得不到支持,我们也应该拿起法律的武器,来进行和谐拆迁,切不可因为冲动,与拆迁户暴力对抗,导致类似的悲剧,这是应该避免的。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