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南非世界杯决赛对阵今晚抽签 亨利或错过小组赛首战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04日16:44
  中广网北京12月4日消息(记者费磊)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6时15分报道,4日深夜到5日凌晨,南非世界杯决赛阶段抽签仪式将在南非开普敦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决赛阶段抽签抽签分档结果昨天(3日)公布。上届亚军法国队落入第四队成为了最尴尬的球队。

  当国际足联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了南非世界杯抽签分档的决定后,现场一片哗然,大部分人对这个决定感到意外。有法国媒体愤怒地表示,“这是国际足联的报复”。在他们看来,亨利的“手球门”事件,虽然没能翻盘,但巨大的舆论压力下,国际足联不可能无动于衷,而这就是国际足联的“制裁”。

  南非世界杯种子球队的确定方法与以往有所不同,之前几届是根据各队过去三年的世界排名和世界杯成绩综合考虑,而本届世界杯种子球队的确定则主要根据09年10月的国际足联排名,再辅以往届世界杯战绩而产生,其中又尤以前者为重。最大的疑点,在于决定种子队的基准标线是截至到10月的国际足联排名,而不是所有32强球队全部产生的11月。倘若按照11月排名敲定种子队,那法国是第七,加上它的世界杯昔日冠军身份,肯定会拿到一个种子席位,但如果按10月排名计算,法国只是第九,种子席位也随之被荷兰取代。

  此后,不断有人猜测国际足联更改种子球队的确定规则是为了惩罚法国队在附加赛中的“上帝之手”,但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辟谣称,早在法国队与爱尔兰队的世界杯预选赛开始前就已经明确要修改规则。

  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表示,“这一抽签原则并不是有意针对法国队,而是早已确定,唯一的争议是根据FIFA10月排名还是11月排名。”前两届世界杯,国际足联都是按照过去两届或者三届的世界杯表现及近几年FIFA排名的平均分来决定,现在突然采取这种标准,让人觉得这是在“刁难”法国队。国际足联还表示,荷兰队能够成为种子队,主要得益于他们预选赛全胜出线。

  国际足联的纪律委员3号表示将对亨利的手球助攻进行调查,纪律委员会很可能将对亨利处以世界杯禁赛一场的处罚,那么,法国前锋将错过法国队的小组赛首战。

  布拉特还表示,南非世界杯仍然将只有4个裁判,增加两名裁判的提议已经在国际足联的会议上被否决。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