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农信银资金清算中心获2项中国电子金融金爵奖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04日16:25
  人民网经济频道讯:11月27日,由中国电子金融产业联盟、中国电子商务协会等机构举办的“第三届中国电子金融发展年会”在北京世纪金源酒店隆重举行。在此次年会上,进行了第二届中国电子金融“金爵奖”颁奖活动,农信银资金清算中心及农信银电子商业汇票业务处理系统分别荣获“2009年度最具成长力企业奖”和“2009年度最佳解决方案奖”两个重要奖项。

  

  


  农信银资金清算中心是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由全国30家省级农村信用联社、农村商业银行、农村合作银行及深圳农村商业银行共同发起成立的全国性股份制支付清算服务企业。农信银中心开发建设的农信银支付清算系统自2006年10月16日上线运行后,相继开通了银行汇票、实时汇兑、个人账户通存通兑、电子商业汇票、自助结算终端、专项汇款等各类支付服务和资金清算业务,并迅速推广应用到全国农村金融机构8万余家网点。据统计,截至今年10月末,全国各地农村合作金融机构应用农信银支付清算系统累计办理各类支付结算业务3355万笔,清算资金6265亿元,其中2009年1—10月份,农信银支付清算系统办理的支付结算业务量就有1845万笔、3159亿元。

  农信银电子商业汇票系统是由农信银资金清算中心按照人民银行有关要求,开发建设的可供多家成员机构共享的电子商业汇票业务处理平台。2009年10月28日,该系统顺利接入人民银行电子商业汇票系统,成功上线运行,这标志着全国农村合作金融机构在商业汇票电子化的进程中迈出了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一步。据悉,农信银电子商业汇票业务系统的上线运行,将有助于各成员机构商业汇票业务处理流程实现标准化、规范化,使其能够快速、方便、低成本地接入人民银行电子商业汇票系统,减少在软件开发和硬件设施上的投入,降低接入成本和运维成本。同时,随着电子商业汇票业务的全面开展,农村地区的客户亦可通过现代化的手段,方便快捷地办理商业汇票的出票、保证、贴现、质押等项业务。

  ā (来源:人民网-经济频道)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