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上学不到一年竟然作案九起 “惯偷”大学生被判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4日16:59
  上大学前后不到一年的时间,他先后作案九起,盗得同学的七部电脑、一台微型电视机和一个数码相机。12月4日,河南省郑州市二七区人民法院对这起盗窃案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张闻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6000元。

  今年23岁的张闻是郑州某高校08级的学生。2009年5月22日上午8:30,张闻趁同学们上课宿舍没人的时间,来到学生公寓9号楼3楼327宿舍,这是他几天前就看准的地方。张闻不慌不忙地从身上掏出早已准备好的几把小钥匙,打开宿舍门,并用手钳打开壁柜的锁,把里面放的一台用电脑包装着的笔记本电脑拿在手里,然后随手将门锁好离开了现场。

  张闻站在楼梯口,准备等待学生放学人多的时候将电脑拿到7号学生公寓楼二楼自己的宿舍里。等到将近11:00的时候,一个男生突然神色慌张地跑上了六楼,张闻一眼就认出他就是刚盗得的笔记本电脑的主人,张闻有点吃惊,但很快镇静下来,这个男生来到张闻面前,问道:“你站在这里干什么?”张闻低头看到自己脚上还穿着拖鞋,就回答道:“回来换鞋。”男生接着就要求张闻先别走,有事问张闻,随后,二人就一起来到了宿舍楼管老师那里……

  原来,被盗男生的舍友因把课本落在了宿舍,就跟老师请了假回宿舍取,结果一开宿舍门发现男孩儿的壁柜门被撬开,就急忙打电话给男生,当男孩儿返回宿舍确定自己的电脑被盗后,一面让自己的舍友通知楼管老师,一面冲出了宿舍门到各楼道查看,刚冲上六楼就发现了站在楼梯口的张闻。男孩之前见过张闻,知道他是08级的,他的宿舍应该在7号楼,更何况现在是上课时间,他不上课,来9号楼干吗。男孩儿很是怀疑,于是,就要求其跟自己到楼管老师那儿去一趟。

  经不住老师的反复盘问,张闻就主动承认了到该宿舍盗窃电脑的事。在老师的要求下,张闻将电脑返还给了男生。

  两天之后,校保卫处的老师找到张闻,在保卫处老师的追问下,张闻交代自己一共实施过九次盗窃,保卫处的老师还在其宿舍的壁柜里找到了部分赃物和用来实施盗窃的一些工具。

  张闻的父母都是农民,经济比较困难。进入大学以后,看到同学们都买了电脑,非常羡慕,自己也想买一台,无奈家里条件不允许。2008年12月20日晚上,张闻来到08级汽工9班的多媒体教室内,发现没有人,想要一台电脑的欲望顿时异常强烈,于是,就将一同学的电脑主机、两部数据硬盘等盗走,但又不敢正大光明地使用,于是,将其藏于自己的壁柜里,趁寒假的机会,带回家,对其家人解释说,是同学的,放在学校不安全,让暂时放在咱家里。家人也不再怀疑。

  有了第一次的经验,张闻的胆子越来越大了。平常没事的时候,张闻就到各宿舍逛逛,踩点。每一次盗窃都是经过张闻事先多次踩点,然后将所观察到有贵重物品的合适盗窃地点回去进行记录,后选择合适的机会下手。其随身携带的钥匙,是其买锁的时候锁上带的,他把它们收集起来用来当开别的锁的工具。

  对于盗得的物品,除一台笔记本电脑被其以500元的价格卖掉和一台微型电视机以10元的价格卖出以外,其他的要么趁着假期,带回藏在家里,要么藏在自己的壁柜里。

  二七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张闻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已经构成盗窃罪。遂作出以上判决。(李冰南南) (来源:中国法院网)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