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云南省扎实推进城镇污水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建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04日17:00
  昨日(3日),(云南)省政府城镇污水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建设现场会在弥勒召开。会议总结交流经验,查找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提出,要创新思路、扎实工作,又好又快推进全省城镇污水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建设。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共同努力,全省治污项目建设取得明显成效。截至11月28日,全省248个治污建设项目已全面启动,规划列入今年以后实施的治污建设项目均已提前开展项目前期工作,完成或基本完成前期工作的有193个项目,其中163个项目已开工建设。

  副省长刘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听取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省水务投资有限公司、16个州市汇报城镇污水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建设情况汇报后,刘平对省级各部门、各州市积极开展“两污”设施项目建设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全省城镇污水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建设项目取得明显成效,主要表现在:前期工作扎实推进;建设进度明显加快;筹融资工作成效明显;投融资平台搭建进展良好;监督检查工作得到加强。

  刘平强调,当前全省城镇污水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建设项目还存在一些问题和困难,全省各级各部门一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力争用5年时间全部完成县以上有合格的污水处理厂、有达标的垃圾填埋场,保护环境,为“七彩云南”保护行动作出贡献。二要继续抓紧项目的前期工作,2010年上半年各州市全部完成项目前期工作,明年内所有项目必须全部开工建设,确保项目工程质量,优化项目建设方式,多渠道筹集建设资金。三要加强监管,确保治污项目建成优质工程,廉政工程,完善市场运作体系,加强监督检查,保证治污建设项目顺利完成。

  省政府与各州市签订污水垃圾处理建设专项贷款还款协议。

  会议期间,参会代表参观了宜良、石林、弥勒污水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建设项目。(记者 田逢春 实习生 刘畅) (来源:《云南日报》)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