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搜狐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索马里爆炸袭击者“身穿女装”(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4日17:08

  参加毕业典礼的学生正在运送被炸伤的同学。

  -- 尚无任何组织宣称负责

  -- 目击者称:自杀袭击者是一名妇女

  索马里救护组织3日说,索首都摩加迪沙一家酒店当天发生的自杀炸弹袭击事件至少已造成57人死亡,另有200多人受伤。死者中包括索马里过渡政府3名内阁部长,另有1名部长身受重伤。

  大学毕业典礼现场爆炸

  美联社报道,摩加迪沙“沙摩酒店”一间装饰一新的宴会厅内当天为贝纳迪尔大学43名学生举行毕业典礼,多名索过渡政府要员参加了典礼。

  贝纳迪尔大学2002年由一批索马里医生联合创建,旨在提高这个国家高等教育水平。这所学校现有500多名学生。

  死亡人数升至57人

  当地救护组织负责人阿里穆萨对新华社记者说,到目前为止,该组织已运送200多名伤员前往医院救治,各医院报告的死亡人数累计已达57人。当地最大的梅迪纳医院已收治87名伤员,另有22人送到医院时已经死亡或在医院不治身亡。

  据索马里官员称,爆炸发生在该市南部政府控制区的一座饭店内。当时,多名政府高官正出席在饭店内举行的大学毕业典礼暨出国留学生欢送仪式。死者中包括索马里卫生部长、教育部长和高等教育与文化部长。另外,青年与体育部长在爆炸中受重伤。

  索马里国家广播电台和阿拉伯电视台各1名记者也被炸死。法新社一名摄影记者在爆炸中受伤。

  自杀袭击者“身着女装”

  目击者说,自杀袭击者是一名妇女。索马里信息部长盖尔称,袭击系自杀式爆炸,实施者“身着女装”,穿女鞋,戴女性面纱。

  德新社报道,虽然尚无任何组织认领这起爆炸袭击,但近来“基地”组织分支、索马里反政府武装青年党频繁使用自杀式袭击,以图推翻过渡政府。

  袭击妄图威胁索马里过渡政府

  索马里自1991年以来长期战乱,整个国家实际上处于无政府状态,恐怖主义分子趁机向当地渗透。2007年以来,索马里国内冲突已造成1.9万平民死亡,150万人流离失所。

  非洲联盟最初曾计划在索马里部署一支8000人的维和部队,但截至目前,仅乌干达与布隆迪两国派出了大约4300名维和军人,在首都摩加迪沙执行安全任务。

  非盟驻索马里维和部队官员瓦富拉瓦穆尼尼说,这次袭击“妄图威胁、勒索索马里过渡政府,我们对这起事件给予最强烈谴责”。(杜鹃)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