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一艘图瓦卢籍油轮在天津港发生棕榈油溢油事故现已妥善处置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4日17:30
  新华网天津12月4日电(记者徐岳)记者从天津海事局了解到,3日一艘停靠在天津港的图瓦卢籍油轮发生棕榈油溢油事故,经过相关部门的紧急打捞和清污,目前事故已得到有效处置,没有对附近水域造成较大污染。

  3日17时15分,天津海事局北港海事处接报:停靠于天津港滚装码头公司码头的一艘图瓦卢籍油轮在卸货过程中,发生棕榈油溢油事故。北港海事处立即向局应急指挥中心报告,并迅速启动应急预案,调派精干执法力量急速赶赴现场,开展事故应急处置工作。

  由于棕榈油在41摄氏度以下即由液态转化为固态,因此棕榈油溢出船舱后,船甲板、附近水域迅速堆积、漂浮了大量白色固体棕榈油。现场执法人员到达现场后,要求船方立即停止驳送作业,关闭泄漏舱舱门,控制泄漏源头;同时调动辖区应急力量迅速展开清污行动。45分钟后,环渤海公司3艘清污船和专业清污队伍抵达现场,打捞回收在海上漂浮的固态棕榈油,同时,船上工作人员在海事执法人员的组织下,用铁锹清除甲板泄漏物。截至4日14时,溢油事故已得到有效处置,海面溢油基本回收完毕,工人正在清除船外壁污染物。

  经初步调查,事故原因为船方人员操作不当导致棕榈油从9号舱左舱口处溢出,并迅速喷溅、流溢入海。初步核查共有6吨多棕榈油溢出油舱,部分漫过船舷入海,由于此次溢出的棕榈油属食物油,溢出量不大,并且在海事执法人员的科学指挥、积极协调下,没有对附近水域造成较大污染。目前,事故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