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黄河上游今年来水量为10年来第二次高峰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4日17:33
  新华网西宁12月4日电(记者王大千、文贻炜)记者从黄河上游水电公司了解到,2008年秋季以来,由于降水量持续偏多,黄河上游流域来水量持续偏丰,为10年来第二次高峰。这一状况不仅对黄河上游地区农业、电力生产极为有利,而且为黄河中下游用水提供了保障。

  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同时也是我国西北、华北的重要水源。其占全国河川径流2%的有限水资源,担负着全国12%的人口、17%的耕地和沿黄50多座大中型城市的供水任务。黄河上游来水前几年曾遭遇严重的枯水期,特别是2003年,黄河流域用水告急,以发电、蓄水、泄洪为主的黄河上游第一大水电站龙羊峡电站库容逼近死水位。

  黄河上游水电公司龙羊峡发电分公司副经理王怀宾说,库容247亿立方米的龙羊峡水库是一座以发电为主,并配合刘家峡水库担负下游河段防洪、灌溉和防凌任务的大型多年调节水库,一直被视为黄河干流上的“龙头”水库。今年龙羊峡上游来水达到227亿立方米,比多年平均值增加了21亿立方米。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