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河北家电下乡销售超30亿 冰箱彩电最热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4日17:46
  中新网石家庄12月4日电(田张梦张广强)记者今日从河北省商务厅获悉,截至目前,该省家电下乡产品累计销售150.84万台(部),销售额31.41亿元,冰箱、彩电产品最受青睐。

  数据显示,河北省家电下乡销售量、销售额在全国第三批实施“家电下乡”政策的省份中位居第一,在全国各省份中位居第七。

  据该省商务厅介绍,冰箱(含冰柜)、彩电下乡产品销量分别达到72.8万台、26.2万台,两项合计约占总销售量的66%,销售额分别达到15.6亿元、4.9亿元。洗衣机和空调分别为17.7万台、15.8万台;电磁炉和微波炉的销量最少,分别为3596台、3554台。

  河北省商务厅表示,电磁炉、微波炉是在原有六大类家电的基础上新增的种类,部分农民对这类产品还不够了解,随着家电下乡政策宣传的深入,此类产品销量有望上升。

  据悉,河北省已累计为116.1万台家电下乡产品发放补贴,金额达到3.2亿元。与此同时,为了让农民最快速度领到补贴,河北省商务厅和财政厅已经表示,从12月起,变革农民领取补贴的方式,大力推行家电下乡销售网点先行垫付现场直补方式,从而让补贴更直接、快捷,使农民更受益。

  河北省商务厅商业改革发展处副处长张建民介绍,为了切实简化补贴手续,河北省要求全省家电下乡销售网点在今年12月底前全部实行代垫直补。预计到明年,河北省每一个县(市、区)都将有至少一个可以代办申领并垫付补贴的销售网点。目前,省商务厅已对50家中标企业了进行“现场垫付”培训,财政部门也将对辖区的网点进行培训。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