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广西免费为数百名贫困残疾儿童提供康复救治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4日18:01
  新华网南宁12月4日电(记者张莺)广西壮族自治区残疾人联合会日前对外宣布:35名孤独症儿童将获免费康复训练救助,其余数百名贫困残疾儿童免费救助的筛查工作将于本月15日前完成,城乡低保家庭的残疾儿童将优先获得资助。

  在这项资助活动中,自治区残疾人联合会将为40名视力残疾儿童配发低视力助视器;为20名听力语言残疾儿童配发人工耳蜗,并补贴人工耳蜗植入手术和术后康复训练经费;为170名聋儿配发助听器并补贴康复训练经费;为45名肢体残疾儿童制作矫形器,为240名肢体残疾儿童配发轮椅、坐姿椅、站立架、儿童助行器,并提供康复训练经费;另外还计划为智力残疾儿童提供康复训练170人次,为孤独症儿童提供康复训练35人次。

  自治区残疾人联合会称,以上资助是广西落实“中国残联贫困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项目”的措施。这项资助活动自今年开始将持续3年,中央财政每年支持近800万元,地方财政落实项目实施所需的工作经费。

  自治区残疾人联合会康复部介绍,如需获得免费康复训练救助资格,项目受助儿童监护人需向所在地残疾人联合会提出申请,相关部门进行定点筛查,确立定点医院和定点康复机构。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