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北京青年学习节开幕 “倾听日”关注手机网络色情(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4日18:11

  中新网北京12月4日电(记者张子扬)第六届北京青年学习节开幕式暨北京青年西部文化援助系列活动启动仪式4日在地坛公园举行。共青团北京市委推出的“倾听青年心声,服务青年成长”“倾听日”活动,旨在通过与青年人的互动,构筑出完善的交流通道,帮助青年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共青团北京市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本届学习节以“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同发展”为主题,通过“三项主题活动”、“四大专题展览”、“五个功能服务区”、“六项优惠措施”、“十个主题日”、冬季书市等各项特色的活动,突出引领、号召、服务、互动的特点。而心理健康、就业压力、婚姻困惑以及目前色情信息泛滥于手机网络的等,成了此间团委负责人与青年代表重点谈论的议题。

  有团委相关负责人指出,在最近外出调研中发现,很多省市的政府、机关、妇联、团委等部门对于青少年的成长一直作出着贡献,得到的成绩也有目共睹,不过让人痛心的是,色情图片、信息泛滥于手机网络,却是由相关组织没有监管严造成的,这对青少年的成长非常不利。

  这位负责人呼吁,如果社会真关心青少年的未来,就应该在细节上给予足够的重视与热情,不要为了某些人的利益就忘了下一代人如何成长。

  另外,在本届学习节上,共青团北京市委书记王少峰还向青海省团委相关负责人赠送了《融入青海大爱、共享三江蓝天——北京青少年向青海省中小学生捐书计划书》,正式启动了北京青年西部文化援助系列活动。并承诺用5年的时间,向青海省中小学生捐赠图书600万册,定期组织京青两地团组织和青年互动交流。

  据介绍,北京青年学习节始于2004年,由共青团北京市委联合15家相关单位发起举办。6年来,主办单位结合青少年求新求知的特点,开展多项主题活动,在青少年中广泛宣传全民学习、终身学习、崇尚知识、崇尚创新的理念,并以集中展示青年工作的最新成果和整体风貌,提高全社会对青年群体的关注度。青年学习节已成为将青年人心声转化为政府未来出台相关政策的重要途径。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