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外汇局:我国外汇储备管理进行多元化货币和资产配置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4日19:09
  新华网北京12月4日电(记者姚均芳、姜锐)国家外汇管理局4日发布的《外汇管理概览》在外汇储备管理部分指出,我国外汇储备管理进行多元化货币和资产配置。

  《概览》指出,目前我国外汇储备资产中包括美元、欧元、日元等多种货币,投资于各主要发达经济体和新兴经济体的政府类、机构类、公司类等多种金融产品。多元化投资组合中,不同货币、不同资产类别之间此消彼长、互补平衡的效果明显。

  《概览》同时披露,2001年起,适应储备规模快速增长和进一步规范化、专业化经营的需要,我国外汇储备建立了以投资基准为核心的管理模式。投资基准确定了货币、资产、期限和产品分布的结构和比例,是投资管理过程中衡量某项资产或投资组合构成和收益的重要参照指标。在按照投资基准经营的同时,允许经营人员对基准进行适度偏离,发挥其主观能动性,积极捕捉市场机会。

  就外汇储备管理的目标,《概览》指出,外汇储备管理应确保持有为达成预定目标所需的储备;对流动性风险、市场风险和信用风险的审慎管理;在满足流动性和其他风险约束条件的同时,在一个中长期的时间内获得合理的收益。

  《概览》表示,外汇储备经营始终坚持“安全、流动、增值”的原则,进行审慎、规范、积极的投资运作。外汇储备运用应遵循积极配合国家宏观经济综合平衡和重大发展战略的原则,确保外汇储备运用“安全、流动、增值”的原则,以及坚持依法合规、有偿使用、提高效益、有效监管的原则。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